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哈士奇怎麼養 幼年時的小哈要格外小心

小哈士奇怎麼養,養好狗狗最關鍵的就是怎麼去照顧好它,就像是哈士奇。它是目前比較熱門的一種狗狗,它們飼養起來並不難,但是還是要多注意幼年的哈士奇和成年的哈士奇飼養方式是不一樣,特別是幼年時期,這段時期是狗狗最最脆弱的時候,它們的飲食至關重要。下面就讓小編來教大家怎麼養幼年時期的哈士奇吧。

兩個月左右的哈士奇的餵養方法:

1、飲食營養均衡,定時定量幼犬消化能力弱,人的食物對它來說既誘惑又危險。因此主人一定要狠下心來,只給小狗提供專門優質的犬類食品。要養成定時餵食的習慣,平時不要隨便給它吃零食。避免讓幼犬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調。每次餵食不要過飽,一般7-8分飽就可以了。2、通過幼犬的糞便狀況,瞭解健康狀況注意觀察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呈微黃色。

但也可能受食物的影響,如:食用肉食或動物肝臟時,糞便一般呈黑色。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清晨第一次撒尿,顏色會深一些,如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就要懷疑是否生病。3、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別以為只有冬季才需要保暖,夏季也同樣需要。注意不要讓幼犬的腹部長時間著地,這樣很容易著涼,會引起拉稀或感冒。4、別跟它出門散步在五個月前,幼犬不宜出門散步,由於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走路會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還容易感染疾病。但可以陪它在室內玩耍。5、多接觸陽光當陽光不是很強烈,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應多帶狗狗出去曬太陽,曬太陽有利於幼犬骨骼生長。6、免疫工作很重要幼犬出生2個月後,
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消失,此時最容易感染各種病毒性疾病。 因此,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這樣才能有備無患。

三個月的哈士奇的餵養方法:

1、對幼犬進行基礎教育

人需要教育,狗狗也一樣。三個月大時,就可以進行基礎教育了。首先,要讓他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有些狗狗進食時,喜歡邊吃邊玩,如果發現此種情況,應馬上把它的食盆取走,並讓它看到,等到下次餵食的時候再讓他吃,這樣幾次下來就會有效果。2、別讓它胡亂進食

這個年齡的幼犬特別喜歡從地上亂撿東西吃,所以,主人應注意室內地面的衛生情況。有些誤食的異物會隨糞便一起排出,但有些會損傷胃乳腸粘膜或造成腸梗阻,

所以如果發現有劇烈嘔吐與腹痛時,應該及時就醫。3、有意識地訓練幼犬排泄

訓練幼犬定點大小便,應用報紙沾上狗的尿液,放在你希望它排便的地方,這樣狗狗就會逐漸習慣在有自己氣味的範圍排泄。如果您希望它在戶外排泄,就要給它提供足夠的外出機會。但幼犬有時會由於過分高興或恐懼而小便,這是因為調節神經還沒發育成熟的表現,是難以控制的,主人應該諒解,包容。

四個月的哈士奇的餵養方法:

1、4個月的幼犬開始長出永久齒,由於牙根部發癢,狗狗會到處啃咬,可以給它準備一些骨頭或咬膠等。

2、隨著體重的增加,營養的需求量也會增加,所以需要在獸醫的指導下,

用寵物專用的產品給它補鈣。

3、這個年齡的哈士奇就可以修剪毛髮,但洗澡次數不宜過多,一般夏季每週一次,冬季每月兩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