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小哈士奇怎麼養,飼養中要注意什麼?

哈士奇生命能力脆弱,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特別注意。特別是在狗狗斷奶之後,需要搭配合理的食物,補充幼犬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同時又避免給小哈造成腸胃負擔。此外,還需要注意及時給小哈驅蟲,接種疫苗,保證哈士奇的生命健康。

首先,為小哈士奇選擇的食物應該是高營養,容易吸收消化的。例如,專業的幼犬糧,如果犬糧質地太硬,在餵食之前還應該先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進行餵食。同時,冷藏的牛奶,霜淇淋,冰凍過的食物都不能直接給哈士奇吃,洋蔥、巧克力、辛辣刺激等食物都不能給幼犬吃,當然成犬也是不可以吃的。

第二,選擇正確合適的食物餵養哈士奇是非常必要的。不能選擇人類的殘羹冷炙,其它寵物貓、寵物鼠等食物來代替餵養。因為,小哈尤其獨特的身體結構和對營養的需求,如果隨便選擇什麼食物來餵養它,對它的成長和健康都是不理的。

就像人類有合適人類的食物一樣,而不能使用其它的食物來進行代替。

第三,在小哈士奇成功斷奶後,要及時的接種疫苗,同時要及時的做好體內和體外驅蟲。這是提高小哈身體抵抗力,避免傳染病和寄生蟲的有效方法。同時需要注意的時,在哈士奇哺乳期間是不適合給它洗澡的,給小哈洗澡應該是其接種疫苗後的1-2個星期內,因為小哈的身體逐漸產生抗體,抗疾病能力增強。

最後,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訓練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確對待事物的態度。在小哈3月齡時就可以開始進行調教訓練。訓練的內容可以容生活習慣開始,逐漸過渡到技能的訓練。例如,先訓練在固定地點大小便、飲食、睡覺等等,

然後在訓練隨行、不護食、站立等等。讓小哈可以更和諧的與家人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