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年的哈士奇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哈士奇變老以後的狀態基本與人老的狀態接近。老年的哈士奇身體機能都會明顯的衰退,皮膚粗糙起皺,毛髮粗糙暗淡,牙齒變黃甚至脫落,眼睛變的渾濁。年老的哈士奇不能進行長時間的運動,它們的活動量減少,平常更喜歡休閒的躺著。而且老年的哈士奇還會伴隨出現老年病,例如,骨骼鈣質流失,肥胖病症等等。那麼,老年的哈士奇應該如何養護,家長又要注意什麼呢?

首先,照顧老年的哈士奇應該先為它制定一套合適的飲食計畫。為它選擇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例如,小哈患有腎病,那麼飲食就要注意減少磷及蛋白質的攝取量;如果患有心臟病則應減少鹽的攝取量;如果小哈有肥胖症,應該減少脂肪、熱量的攝入等等。此外,老年的哈士奇容易出現營養流失的情況,特別是鈣質的流失。因此,老年小哈的的飲食更應該注重營養物質的搭配,

及時的補充所流失的營養。

其次,照顧老年哈士奇,還要密切關注它的行為和狀態。家長除了為它提供溫暖舒適的居住環境之外,還要及時的做好疾病預防和救治工作。一旦發現小哈有飲食異常,生活狀態異常,例如食量大增或者大減,飲水突然增多,打噴嚏、流眼淚,走路搖晃或者是跛行,嘔吐腹瀉等等。家長都應該引起注意,並且及時送小哈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避免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挽救小哈的生命健康。

最後,除了照顧好哈士奇的飲食起居之外,家長還需要引導小哈進行必要的運動。我們知道運動是生命動力的源泉,同樣的道理,運動也可以是哈士奇變得年輕,相對減緩衰老的過程。同時,

適合的體育鍛煉,還可以強身健體,增強身體抵抗力,老年的哈士奇的抗病能力也會提高,小哈也會生活得更精彩。老年哈士奇不需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定時的散步遛彎,舒緩的走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