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多長時間洗一次澡 次數儘量不要太頻繁

狗多長時間洗一次澡,狗寵如今越來越熱門。相信大家平時對狗狗的飲食健康或生活習性,還有衛生情況都是關注的比較多的。那你對狗狗身上有多少疾病有所瞭解嗎,有些人經常會幫狗狗洗澡,可能大家還不知道洗澡的頻率一旦多了的話會對狗狗的健康有很大影響的,那在平時狗狗應該最好多久洗一次呢?下面就有小編來告訴大家。

狗狗多長時間洗一次澡

狗狗在一周內適合洗澡一次,如果為狗狗洗澡太多,會對狗狗的皮膚不好,甚至會洗掉狗狗皮膚的保護膜。

如果平時遇到特殊情況,比如狗狗外出玩耍實在太髒或者狗狗弄什麼東西把身子弄髒了,這時候我們可以為狗狗洗多一次,但需要謹慎。

病犬、幼犬(2個月以前)則不要給它們洗澡。因為病犬、幼犬身體機能較差,抗病力較弱,此時洗澡,不僅會加重病情,還極易引發感冒。病犬、幼犬如被毛髒汙了,

可用梳子輕輕梳理幾遍或用毛巾擦試乾淨即可。

既使健康的狗狗,洗澡時間也要選在中午到傍晚前,狗的被毛要完全涼幹。但在海濱遊玩泳或者淋完雨回來的狗狗一定要洗澡。

狗狗在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使用它們專用的香波沐浴露,許多朋友都遺漏掉了為狗狗挖耳朵,使用棉簽可以為狗狗把耳朵擦拭乾淨。洗完後使用毛巾擦拭狗狗的身子,並且使用吹風筒吹幹狗狗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