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耳道多長時間清一次好?

狗的耳道很深,容易積聚灰塵和油脂而形成耳垢,長毛狗比如西施犬、貴賓犬等,耳朵內毛比較多,更容易沾染汙物,如果不及時清除就會堵塞耳道,引起外耳炎或寄生耳蟎。


一般情況下,每2周清潔一次愛犬的耳道,患有耳病的3天清理一次。清理耳道應在洗澡前進行,然後將棉球塞入愛犬的耳朵內,這樣可防止洗澡水進入耳道。
(1)首先是拔耳毛的工作,以左手拇指和食指按壓耳廓的兩側,充分暴露出外耳道,將寵物專用耳粉噴到它的耳朵裡,輕輕按摩耳部使耳粉擴散。用止血鉗把耳毛一點點拔掉,不要一次拔掉兩根耳毛,它會感覺很疼痛,也不要用力拉耳廓,以免造成耳部損傷。
(2)清潔外耳道時,可用濕毛巾纏在手上,由淺入深地清理外耳道上看得見的髒東西。深入清理可將一小團醫用脫脂棉纏繞在止血鉗上,在上面滴些洗耳液或石蠟油,伸入到耳道內清洗,

操作過程中應注意力集中,一旦愛犬的頭部擺動,就要快速退出止血鉗。
(3)如果發現棉球上沾有黃褐色耳垢,說明它的耳道內有炎症或寄生蟲,應及時治療。其耳道內有些蠟狀物是正常的,它能保護耳道,不需要清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