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什麼時候餵食?多長時間喂一次?

飼養貓咪每天都要定時定量的給它餵食,剛出生的幼貓主要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能量,此時母貓會關注給幼貓哺乳。而在貓咪成功斷奶之後是,主人就要開始操心貓咪的飲食了。什麼時候餵食,多長時間喂一次都需要瞭解清楚。

餵養寵物貓要根據貓咪的實際情況來制定餵養方案。比如說餵養幼年、老年的貓咪就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而餵養成年的貓咪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1-2頓就可以了。

2至5個月的小貓正處於生長期,身體急速成長的幼貓,需要更多的營養和能量,而且幼貓腸胃功能比較脆弱所以少食多餐是很重要的。越小的貓咪每天餵養的次數越多,而且所準備的食物要更容易吸收消化。最好是貓糧拌著貓奶粉,攪拌均勻之後在給幼貓吃。

貓咪基本上屬於肉食動物,所以需要較多的動物性蛋白質。此外若鈣質攝取不足時,

會導致骨頭、牙齒、爪子成長不完全、牛磺酸不足時會引起失明或心筋症,而維他命A不足時也會引起視覺障礙或皮膚狀態惡化,這些營養素可以考慮多給一些,幼貓發育階段在鈣質的需求要比成貓增加40%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