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別犯懶,貓咪比你更討厭髒貓砂

很多家長覺得每天清理貓廁所很麻煩,可幾天或一周清理一次臭臭的味道確實不好聞,要避免貓砂氣味難聞,保持貓砂和貓砂盆乾燥是最重要的,千萬別讓貓尿長時間漚在裡面,那樣的味道絕對會把任何一隻本來非常有教養的貓逼到隨地大小便。


家貓

要保持貓砂乾燥,唯一的方法就是不斷清理,最好一天兩次。把結成團的貓砂鏟出去,再補上新的貓砂。隔一段時間就全部更換一次。

另外,貓砂盆也要經常清洗,至少每兩週一次吧。可以用一些味道不大的清潔劑。對了,別忘了清洗你的小鏟子。

貓砂盆洗完晾乾以後,向其中加入5-8釐米厚的貓砂。不要為了偷懶就一次加太多,貓咪們不喜歡太厚的貓砂,而且這個厚度是最方便清理、更新的。

貓喜歡清新的貓砂和乾淨的容器

現在市面上的貓砂有不少都加了香料,希望掩蓋排泄物的氣味,但實際上這些所謂的香味濃郁得嚇人,

尤其再混合上貓屎貓尿,絕對難聞到人貓共憤!

除了香料味,松木類貓砂本身還帶有一種特殊的類似于消毒水的氣味,這是很多貓咪都不能接受的。所以如果突然給它們由普通貓砂換成松木的,貓咪極有可能會拒絕如廁。 貓砂盆很簡單,基本上任何能蹲下一隻貓的塑膠容器都可以當作貓砂盆。不過要想讓貓更舒服,最好選擇比貓咪的身子長兩倍,寬一倍的尺寸。 有些高級的貓砂盆可以“自動清理”,這方便了主人,尤其是經常要出遠門的人。不過提醒你,很多性格急躁的貓和體格很大的貓都很不喜歡這玩意。

貓多廁所也要多

從最理想的除臭的角度(而不是你家居環境的角度)來說,

貓砂盆的數量最好是貓的數目+1,也就是說,如果你有1只貓,那麼你需要2盆貓砂;如果你有4只的話你就需要5盆貓砂。 另外,別把貓砂擺在不通風的地方,比如廁所和壁櫥,這樣臭味很難散掉。貓咪最理想的如廁環境是:通風良好,環境安逸,遠離貓糧和其他寵物以及完全沒有任何潛在危險。

很多理想化的東西要做到都很麻煩,但如廁對貓是一件生活大事,還是多為它們考慮考慮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