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絕育 母貓在做絕育前的注意事項

母貓絕育,母貓一旦到了發情期給我們帶來的痛苦相信大家肯定都深有體會,母貓一旦發情了,那就意味著你有的忙了,在那期間它們會到處隨地小便,它們還會在半夜如嬰兒般的嚎叫,這些都是用來吸引異性的,所以這時候很多家庭會選擇給母貓做絕育手術,那做絕育手術之前有什麼注意事項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母貓絕育手術好處多多

隨著母貓年齡的增長,不斷發情的母貓可能會遭遇子宮卵巢病變、乳腺腫瘤,特別是惡性腫瘤和生殖系統感染等問題,嚴重者危及生命。

我們在寵物醫院做過以下調查:由寵物醫師的推薦,70%-80%的母貓主人會接受母貓絕育建議,剩下的主人在忍受了母貓發情的折磨後,選擇絕育建議。

小母貓絕育不僅可以省去了孩子流浪的悲慘結局,也大大降低了多種疾病發生的幾率。對母貓本身和主人來說是個雙贏的選擇!

母貓絕育手術會不會很危險?

說到手術,人們無可避免的會想到危險這個詞彙。其實不然,母貓的絕育手術雖然比公貓難度大,還牽扯到開腹、縫合等問題,但是在當今寵物醫療已經逐步完善,母貓絕育只是醫院的常規手術。擁有行醫執照的寵物醫師都能熟練操作。只要做好相關術前檢查,遵循手術流程,術後做好護理是不存在手術風險的。而且,目前吸入式麻醉和皮內縫合技術的臨床運用,大大降低了手術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母貓絕育手術的最佳時間

母貓絕育手術的最佳時間一般選擇在性成熟前,也就是 6~ 7月齡第一次發情前。

絕育手術應儘量早做,母貓出生後4-6個月就可以進行手術。

時間越早越能避免生殖疾病的發生。研究表明,絕育年齡越大,母貓將來患乳腺腫瘤的幾率就越大。但是沒有任何研究顯示,母貓性成熟之前做絕育手術會對它們的發育造成影響。

如果你的小母貓已經性成熟,或者是經產母貓,建議在發情間期即母貓的靜止期進行。應儘量避免在發情期進行手術。

母貓絕育術後務必做好日常護理

母貓也像人一樣,手術後身心都比較脆弱,需要主人細心呵護。麻醉蘇醒前儘量在醫院護理,避免手術後麻醉未蘇醒時母貓小便浸濕腹部傷口處的消毒紗布。手術後前三天要使用抗生素和止疼的針劑或藥物。術後多多鼓勵貓咪自行飲水,飼喂營養全面的食物。多觀察母貓大小便是否正常。

恢復期內,應穿戴手術服,避免貓咪舔舐傷口造成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