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葵花鳳頭鸚鵡怎麼養 飼養起來還是比較麻煩

葵花鳳頭鸚鵡怎麼養,目前養鸚鵡的家庭越來越多,葵花鳳頭鸚鵡就是在鸚鵡中比較熱門的一種,那你知道該怎麼飼養它們呢?它們比較喜歡吃瓜果蔬菜,種子等等。但你知道不同階段的葵花鳳頭鸚鵡所吃的食物也是不一樣的,那葵花鳳頭鸚鵡到底該怎麼樣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葵花鳳頭鸚鵡(大、中巴丹)是美麗優雅的大型鳳頭鸚鵡,早期走私來台的鳳頭鸚鵡中常能見它們的蹤影,由於天性活潑聰明,常被訓練至馬戲團表演,它們在澳洲當地是普遍且便宜的寵物鳥,在許多農耕區甚至被視為農業害鳥,但是叫聲大而響亮、破壞力強是其缺點 ,相近亞種約有4種,包括了Sulphur-crested Cockatoo(產於澳洲,最大型的種類,如圖)、Mathews' Cockatoo(產於澳洲)、Triton Cockatoo(產於新幾內亞與希巴布亞群島)、Eleonora Cockatoo(產于印尼境內的一些島嶼)。 體長:依亞種不同約44-51cm(17-20吋)分佈:分佈在澳洲的北部、東部與南部及塔斯馬尼亞、袋鼠島,

印尼的東摩鹿加群島、新幾內亞、國王島、艾魯島等,也引進一些非原生地的地方如紐西蘭及數個島嶼。整體概述:葵花鳳頭鸚鵡通常群居,常常數百隻成群,在覓食時會各自分散為一小群,通常在地上覓食,有些會在樹上警戒,注意有無危險,有危險的狀況時會警告正在覓食的同伴,主要食物有種子、堅果及水果、飛行時常發出沙啞響亮的巨大叫聲,有時會到農作物區覓食,造成很嚴重的農業損失,被視為害鳥,在某些地區的農民被允許可以獵殺破懷農作物的葵花鳳頭鸚鵡,也有人為了它們的美麗羽毛而獵殺他們。

築巢於高聳的樹洞中,澳洲南方的繁殖期在8-1月,北方在5-12月,一窩約有2-3顆蛋,

通常2顆,30天后孵化,70天后羽毛長成;飼養葵花鳳頭鸚鵡就像飼養其它的鳳頭鸚鵡一樣,需對它付出多一些的關心與注意,尤其只飼養一隻時;它們常常只親近主人一人,而對他人有攻擊性,可學會一些把戲,一些野外捕捉的野生鳥也可變的很馴服,公鳥的說話能力較母鳥佳;他們需要大籠舍,至少5x1.2x2m的規格,最好是6x2x2m較理想,有時巨大的叫聲非常吵雜,尤其是晨間及傍晚,啃咬力很強,籠舍必須夠堅固,提供新鮮樹枝與玩具供咬嚼,也可消除無聊。繁殖:在澳洲葵花鳳頭鸚鵡在澳洲本土的繁殖不多,因為有許多野外的幼鳥能夠合法的捕捉,因為葵花鳳頭鸚鵡在野外的數量算是穩定且安全(全世界總數量約有50萬隻以上),在繁殖期間會明顯地變安靜,
提供的巢箱要加上堅固的金屬邊,可使用金屬制巢箱,或將其外掛於籠外,否則強大的咬合力會嚴重地破壞木制巢箱 ,4、5歲以後有繁殖能力,一次約產2至3顆蛋,孵化期約30天,9至10星期後羽毛長成,有時對巢箱檢查會顯的敏感與不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