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尿頻 多關心貓咪的飲食健康做好預防

貓咪尿頻,如今寵物越來越熱門,其中養貓的家庭越來越來,所對應的一些貓咪的疾病也越來越多。其中貓咪尿頻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對貓咪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那貓咪尿頻有什麼症狀呢?我們又該怎麼怎麼治療和預防呢?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把。對此有不瞭解可以進來看下。

一、春季是貓咪尿道疾病的高發期

每年的春秋季節,天氣潮濕,是貓咪尿道疾病的高發期,寵物食品領域的專家學者提醒貓咪愛好者,由於貓咪自身的生理特徵、生長環境、運動量、水質等原因,春天即將來臨時,要特別注意做好貓咪的疾病預防工作。

二、尿道疾病引發原因

據專家介紹,引起貓貓咪尿道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尿路結石。貓咪的生長環境、飼養方法、貓咪日常運動量減少和飲水飲食都會對貓咪的尿路結石產生影響。

三、預防措施

(1)春季貓咪不愛運動,容易引起一些泌尿系統的疾病,因此應該適當增加貓咪的運動量。

(2)貓咪飲水減少也是導致其尿路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適當增加貓咪的飲水量。

貓咪運動與飲水是預防這一疾病的方法,平時多帶貓咪走走,多陪貓咪玩鬧,及時換掉髒水,對貓咪預防此類疾病有極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