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調整年老貓咪的飲食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老去後,牙口自然也不能跟年輕時相比,而由於身體各項機能都在退化,它們還有可能會出現嗜睡、少動、甚至耳背的情況,

為了能讓貓咪安享晚年,主人可以先在它們的飲食上做文章。

一、適應牙齒的需要

很多貓咪在年輕的時候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牙齒疾病,加上它們又沒有刷牙的習慣,當貓咪老去後,它們常常會出現牙齒鬆動和掉落的情況,因此主人需要以濕糧來代替乾糧。給貓咪喂濕糧不僅可以減少食物對牙齒造成的磨損,還能間接地幫助貓咪補充足夠多的水分,要知道貓咪都是不愛喝水的,而濕糧的高含水量正好可以幫助主人解決這個問題。

二、補充蛋白質

貓咪喜歡吃高蛋白的食物,因為貓咪可以從中獲得身體所需的能量,魚肉對貓咪來說是補充蛋白質的絕佳來源,原因有兩個:1.魚肉方便吃,相對於豬肉、牛肉等其他肉類來說,

魚肉不需要咀嚼就可以直接吃掉,“懶惰”的喵星人一定不會錯過;2.貓咪一般都是通過食物散發的味道來判斷食物是否好吃,魚肉濃重的味道恰恰符合貓咪對於美食的標準,它們自然愛不釋口。

三、低脂、低鹽

相信很多貓友都知道貓咪的飲食需要低脂、低鹽,對於老年貓咪來說更是如此,低脂的食物可以防止貓咪出現高血脂的情況,而低鹽的食物則能幫助貓咪遠離泌尿系統疾病等。

四、保證營養均衡

均衡的營養能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同時還能增強它們的免疫力。如果老年貓咪營養不良,那麼它們可能會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視力嚴重下降、易骨折、異食等。目前市場上有針對老年貓咪推出的貓糧,

其營養物質的配比科學合理,主人可以放心給貓咪食用。此外,如果貓咪出現某種營養元素缺失的情況,主人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適量地補充。

五、保證食物新鮮

貓咪老了之後食量會逐漸下降,如果發現食盆裡有殘餘的貓糧,主人最好能及時倒掉,特別是在氣溫較高的季節,食物比較容易變質,貓咪吃了後會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年事已高的貓咪實在經不起太多的折騰。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可以適當減少餵食量,以保證食物的新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