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的飲食禁忌


阿比西尼亞貓(詳情介紹)

雖然貓咪是肉食動物,但也並不是所有的肉類都適合貓咪,就像我們常見的雞肝。雞肝確實營養豐富,

但是雞肝內的鈣磷比例不適宜,所以不能給貓咪吃太多,否則會造成貓咪佝僂病。

一、關於肝臟

據研究表明,貓食品中正確的鈣和磷之比近似為1:1,而肝臟中鈣少磷多,新鮮肝臟中鈣和磷之比達到1:36,若貓長期食用肝臟,就會導致缺鈣。

在寒冷的季節裡,幼年貓還容易患後肢無力,嚴重者會癱瘓。這就是佝僂病了。

肝臟中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胡蘿蔔中含有B-胡蘿蔔素,而一分子的胡蘿蔔素在貓體內能分解成兩個維生素A分子,若長期給貓飼喂肝臟和胡蘿蔔,貓體內的維生素A就嚴重超量,貓就容易維生素A中毒。

如果愛貓已經愛吃肝臟,可以用10天左右的時間,把新的貓食和肝臟混合起來給貓咪吃,以後每天增加新食品的分量,

減少肝臟量,直到貓咪完全適應新的食品。

二、關於生肉

吃沒有煮熟的魚,會讓貓咪缺乏維生素B1,因為生的魚會產生一種酶來破壞維生素B1,而貓咪缺乏維生素B1可能會導致痙攣、心臟病、間歇性休克。

給貓吃生魚很容易有寄生蟲。據統計大多數發肝病的貓,就是因為吃了生魚,感染了寄生蟲,引發了全身黃疸和肝炎。肝病還會導致肝腹水和腎病,而這些絕對是稱得上貓咪的絕症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