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瘟後遺症 狗瘟後遺症的注意事項

狗瘟後遺症,狗養多了我們自熱而然的知道狗狗有哪些疾病,狗瘟是狗狗死亡率最高的一種。我想對於任何的病我們都應該防患於未然,所以說我們要瞭解這種病在潛伏期有哪些症狀,時刻注意狗狗的飲食衛生情況等等。如果狗狗不幸的了狗瘟,我們也不要放棄它,下面就由小編帶你瞭解狗瘟不同時期的症狀。

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死亡率可高達80%以上。犬瘟熱症狀初期狗的體溫高達39.5~41攝氏度,食欲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有腹瀉。在以後2~14天內再次出現體溫升高,咳嗽,有膿性鼻涕、膿性眼屎這時候已經是犬瘟中期了。同時繼發胃腸道疾病,嘔吐、拉稀,食欲廢絕。精神高度沉鬱,嗜睡。犬瘟熱發病後期就會出現典型的神經症狀,口吐白沫,抽搐,此時一般很難治癒了不過也有部分成功治癒的。

犬瘟熱是很嚴重的傳染病,一般以複相熱、急性鼻卡他、支氣管炎、卡他性肺炎、嚴重的胃腸炎及神經症狀為特徵,少數病犬還會發生鼻、足墊角化過度的情況。它又常與細小病毒、犬傳染性肝炎、肺炎等混合感染,因此死亡率極高。此病初期與發熱相似,很容易被家長們忽視,表現為結膜炎、乾咳,繼而轉為濕咳、呼吸困難、嘔吐、腹瀉、腸套疊,最終因嚴重脫水和衰弱兒導致死亡。

犬瘟熱的患病幾率:犬瘟熱幾乎分佈於世界各國,所有養犬國家皆有發生。但是此病在10月至翌年4月間的寒冷季節為多發期,特別是各國比較密集的場所、居住地、犬舍等地區。一旦犬群發生此病,除非在絕對隔離的條件下,否則其他的狗狗很難避免感染,

患病後的康復狗狗可以獲得終身免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