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中暑的救治及後遺症


龍貓

炎炎夏日,龍貓最害怕的就是中暑了,對於龍貓來說,中暑是非常危險並且致命的,所以主人們學習一些龍貓的中暑急救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救治
1.救治輕度中暑的龍貓:
①迅速將其移到涼爽通風的環境。
②在鼻部擦點清涼油。
③灌兩滴十滴水(最好兌一倍水再喂),或一粒仁丹化開灌下。
④保證充足飲水。
⑤停糧喂草葉一天。
2.救治中度中暑的龍貓:
①迅速將其移到涼爽通風的環境。
②用濕毛巾擦濕頭頸部降溫。
③灌2-3滴十滴水(最好兌一倍水再喂),每天2-3次。
④補液鹽(藥房有售)按其說明書所注配比兌出200毫升備用,每次取少量該溶液用去頭針管灌喂(能喝多少算多少),每2-4小時一次,連續3-4天。
⑤進食困難的每天用全脂奶粉及葡萄糖或蜂蜜沖兌喂3-4次到可以自行進食為止。
3.救治重度中暑的龍貓:在救治中度中暑龍貓方法的基礎上每天加灌維生素B1及B12各半片。
另外,此時龍貓不能站立則大小便容易污染下體,
要注意幫其清潔。同時,嚴重抽搐有可能導致脫肛(腸道外露)。
二、後遺症等
龍貓中暑如得不到正確、及時的救治死亡率很高。輕度中暑經及時救治一般1-2天可康復,基本無後遺症,但體力消耗較大,消瘦,需慢慢調養恢復。
中度中暑經及時救治一般3-10天可康復,有可能無後遺症。重度中暑經及時救治有可能保住性命,但因傷及神經中樞會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輕者終生站立不穩、動作不協調,重者癱瘓、生活不能自理。
龍貓一旦不慎中暑千萬不能耽誤,更不要抱著它到處跑,要及時就地治療,它最終的恢復程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您的耐心程度。我們曾有一隻重度中暑的龍貓歷經一個月的不懈努力才勉強站起身,
後來雖留下輕度後遺症但竟在一年後順利產下並哺育了兩隻健康的小龍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