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公園散步需要注意什麼


做好衛生及安全措施

大多數公園其實都有相關規定,不允許將寵物帶入園內,但是由於公園的入口較多,而且一些飼主偷偷的將狗狗帶入園內,

所以在公園見到寵物犬的情況並不少見。不過既然飼主將狗狗帶進了園內,那麼為狗狗他人及狗狗自身的安全考慮,一些相關措施還是必不可少的。否則真的發生了什麼事,到頭來理虧的還是自己。

在公園的行道上、草坪間、湖水邊,我們經常能夠看到一些飼主牽著自己的狗狗在散步,它們有的快速奔跑,有的與同伴戲耍,有的乖巧地跟在主人的身後。這樣的情況可以說比比皆是。儘管大多數公園的門口會明確擺放“禁止寵物入內”的提示牌,但是大多數寵物狗的主人並沒有太在意。而且多數主人對公園禁止遛狗的規定都不以為然。有的飼主表示“我的狗狗很乖的,不會亂咬人的”。有的則表示“稍微帶狗狗溜一會兒又有什麼關係呢?”。

遊客不得攜帶有礙人身安全、環境衛生的寵物入園是很多公園都有的規定,不過事實上,很難完全杜絕。遛狗者也常以“我牽了繩子,不會有事”等理由來進行搪塞。

既然飼主不理會這些相關規定,那麼就一定要以身作則,相關的安全措施還是要做好。首先不管你認為自己的狗狗是乖也好,是調皮也罷,都要幫它們戴上牽引繩再出來,這不僅是為了你能夠更好地控制住狗狗,保證他人的安全。也是為了防止狗狗脫離自己的視線,被他人帶走,因此無論如何牽引繩一定是必備的工具。


如果狗狗攻擊性太強,建議為其佩戴好口罩

此外有些狗狗的確脾氣有些暴躁,看到陌生人表現得非常不友好,對於這類狗狗最後為其戴上口罩,因為很多遛狗人群當中不乏一些老年朋友。如果他們溜得是一些中大型狗狗,那麼可能無法牽制住自己的狗狗,此時給狗狗戴上口罩能夠有效避免狗狗咬傷他人的情況。不僅如此,這樣還能很好地避免狗狗吞食異物,

出現中毒的情況。

還有要注意的是,公園畢竟是公共場所,因此來來往往的人很多。狗狗還很喜歡隨地尿尿及排便,因此作為飼主對於環境衛生的工作也要做好。拿好一個垃圾袋,戴上一次性手套,如果發現狗狗隨地便便後及時地清理掉。不能就這樣不管不顧,尤其是在夏季,很容易導致細菌大量滋生,不管是對於行人還是其他狗狗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

雖然將寵物一律拒於公園之外這條規定並不是很合理,但是如果我們要將狗狗帶入公園內還是要注意相關規定。首先一些需要保護的綠化千萬不要讓狗狗肆意地去踐踏,狗狗的安全措施也要做好,儘量讓狗狗保持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

並且能夠很好地牽制住狗狗,如果狗狗很凶,那麼就不要帶它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遛的時間也不要太久,以免發生意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