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可分為幾種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本處於寒帶地區,只是寒帶地區也分幾種不同的地貌,而不同的地貌之間環境的溫度也有著較為明顯的差異。

所以在不同地貌下生存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在特徵上也有著一定的差異。所以可能我們平時看到的阿拉斯加在外形特徵及被毛上有著一定的區別,這並不是說狗狗品種不純,只是有可能它們原本屬於不同的地貌區域而已。

長期居住在不同地區的阿拉斯加本身的特徵也有很大的不同,冰原帶的阿拉被毛更傾向于哈士奇的特徵稍微短一些。苔原帶和針葉林帶的阿拉被毛相對來說就要長一些。或許我們會覺得長毛抗低溫能力就強,毛短的抗寒能力就比較弱,不過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有的朋友錯誤的認為冰原帶的阿拉應該是長毛,苔原帶是短毛,其實剛好相反,

通過對阿拉和哈士奇毛髮的分析我們能夠發現在剛毛的周圍有很多短絨,這樣能有效的保溫同時最重要的是長毛阿拉在寒帶強風的作用下對於行動是非常不利的,短絨毛的阿拉能夠有效的形成空氣動力學原理減少風壓,更加利於行動,縱觀北極圈南極工作犬,幾乎沒有長毛的,因此不一定處在溫度較低地區的狗狗被毛就一定會長。

狗狗抗低溫的主要指標是它們的皮下脂肪,所以如果狗狗沒有脂肪熱量層,那麼就算你的被毛再長也無濟於事。因此長毛阿拉斯加不一定比短毛阿拉斯加更能耐寒。此外阿拉斯加還分為韓系與美系。目前比較不錯的是阿拉斯加原住民手裡的阿拉與原始基因相比較 現不同的地方只有百分之3,

其次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哈巴羅夫斯克地區,不同基因也只有百分之4以內。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國地區的阿拉不同基因是百分之8到百分之17。至於韓系阿拉斯加則相差了百分之11到33。


短毛阿拉斯加

目前國內對韓版的阿拉斯加有著一定的誤區,

國內市場由於受到早期養殖戶的錯誤引導所以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原生態的阿拉斯加長的是什麼樣的,在我們看來長毛,黑十字或者桃臉的才是阿拉,後來因為人們的喜愛才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阿拉斯加,到這時候我們才知道國外的美系阿拉,知道長硬毛和長軟毛的差別。韓版阿拉因為其漂亮的外形,甚至北美地區也開始大量的進口,所以韓版的阿拉是比較成功的品種,儘管與原始的阿拉斯加有些出入,但是卻更符合我們現在的審美標準。

阿拉斯加的確有長毛與短毛之分,只是所謂的短毛也只是相對的,相比於真正的短毛犬它們的被毛還是要長上不少的。這是由於原本生活環境的差異所導致的不同,

因此如果我們看到了那些被毛並不是很長的阿拉斯加不一定說明它們的品種不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