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國鬥魚怎麼養 水溫多少才最適合飼養

泰國鬥魚怎麼養?養魚並不像飼養狗狗貓貓的那麼容易,換水的時間、餵料的多少、水溫的控制等等一系列的問題都需要考慮進去,而泰國鬥魚這種比較常見而又被人們喜歡的魚品種,飼養率可以說是非常高的,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泰國鬥魚如何飼養的問題,來學習一下吧。

泰國鬥魚卵生。雌魚的顏色沒有雄色的鮮豔,雄魚的背鰭、臀鰭、尾鰭比雌魚用全長5釐米以上的做親魚。繁殖較容易,把繁殖用水溫調到27℃左右,pH 值7.0,硬度9~11。繁殖箱放置一層浮性水草,然後將挑好的親魚直接放入繁內,作為親魚的雌魚一定要達到性成熟。如果雄魚發情而雌魚不發情,雄魚就會追咬它,應魚撈出,否則雌魚會被雄魚咬死。產卵前雄魚先修建氣泡卵巢

產卵時,雄魚把雌魚駛到氣泡巢下,然後用身體裹在雌魚身上,雌魚將卵排出雄魚使之受精。如果卵子底部,

雌雄魚會把它們拾起,然後吐在氣泡巢裡。產卵完畢後只需留下雄魚看護魚。

儘管雄鬥魚鬥架時非常殘忍,然而它對自己的子女卻愛護備至,雄魚可謂一個親。它除在產卵前修建氣泡巢外,在魚卵孵化時,它一刻也不休息,時而拾起沉向粒,時而維修氣泡巢,經常環繞氣泡巢四處遊動,警惕地防範著可能入侵的敵人。動魚能獨立生活後,可以把雄鬥魚從繁殖箱中撈出餵養。一對親魚每次產卵 200受精卵在36小時左右孵化,仔魚在孵化後3天后能自由遊動。

飼養鬥魚只需每3~7天利用一塑膠軟管通過虹吸法清除缸底糞便汙物,並抽去約1/3的污水,注入除氯的自來水即可創造清潔的水質環境;在小型水族箱中由於無動力設備帶動水迴圈,

因此要隨時注意除去因殘餌、糞便形成的水面油膜,可以用竹筷夾一吸水紙,輕輕在水面拖動即可,此外還應適時根據水質情況添加一些有益微生物和微量元素。

鬥魚是屬於雜食偏肉食性的魚種,因此可搭配餵食多種餌料,儘量不要讓鬥魚的食譜過於單調。通常人工乾燥餌料營養成份齊全且乾淨衛生,是大多數人飼喂鬥魚的必備餌料;為適應鬥魚水上層活動的習性,最好選浮水性飼料,若能間隔投喂新鮮的活餌,如豐年蟲、孑孓、絲蚯蚓、水蚤等,;可使鬥魚體色更加鮮豔,同時讓您在喂魚的過程中盡情享受魚兒攝食的樂趣,但由於這類餌料大多帶細菌而易於給魚只染病只能做為鬥魚口味的調劑品,

投喂時一定要經過漂洗,每次投喂量能在5分鐘內吃完為度,每天投喂一次即可。

泰國鬥魚雄魚不能合養。每條鬥魚的雄魚應該單獨飼養在一口小缸裡。雌魚可水質要求不嚴,在21℃~30℃的水溫下生長良好。實際飼養中可把一雌一雄與相同的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