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貓異常飲食怎麼糾正

貓咪偏食、多食、厭食……,這可不是好現象,貓咪異常飲食會導致營養不良,甚至會引發疾病,相當可怕,主人一定要及時糾正哦。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的異常攝食行為包括3種:貪食症、厭食症和異食癖。
1.貪食症是指貓貓對食物的攝入量太多而引起的貓體肥胖,可以通過饑餓療法或減食療法來為貓減食減肥並達到正常狀況。
2.厭食症是貓食欲缺乏的表現,表現為拒絕攝食某些或某一特殊食品,厭食容易造成營養攝取的不平衡,從而導致貓的肌體功能紊亂或失調,因此需採取醫療措施來救治。
3.異食癖屬於一種非正常的攝食行為,主要表現為攝取正常食物以外的物質。比如舔吮、咀嚼毛襪、毛線衫,或主人不在場時偷食室內盆栽食物等。糾正異食癖可用驚嚇懲罰使其產生厭惡條件反射的方法,如可用捕鼠器、噴水槍等恐嚇。將捕鼠器倒置(以防夾著貓)在絨線衣物或植物旁,

當貓接近時,捕鼠器彈起來發出劈啪聲,能將貓嚇跑,或手握水槍站在隱蔽處,見貓有異常攝食行為時,立即向其噴水,貓受到突然襲擊時會馬上逃走。這樣經過若干次以後,貓便能去掉異食癖。另外,也可用一些貓比較敏感的氣味物質(如除臭劑、來蘇兒)塗在衣物或食物上,貓接近這些食物時,由於厭惡這種食物而逃走。
貓不僅善於捕鼠,有的還能捕魚、捕麻雀,甚至捕捉蒼蠅、蝴蝶等。貓的異常捕食行為必須予以矯正。矯治貓的異食癖的方法依然可以使用。此外,還可以給貓的頸項上掛一響鈴,使它無法悄無聲息地靠近那些小動物。此外,還要訓貓不吃死鼠或死禽、爛魚。
為防止貓吃死鼠中毒,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讓貓到處亂跑,
使貓沒有機會接觸到死老鼠。如果看到貓叼回死鼠,要立刻奪下,用小棍輕打貓的嘴巴,不准它吃。隔幾小時後,再把死鼠放在貓的嘴邊,見其有聞嗅咬食的動作便嚴厲制止,抽打貓的嘴巴。然後,在次引誘它,若屢教不改,就加重處罰。如此反復幾次以後,貓就會改掉異常捕食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