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松獅犬挑食怎麼辦,怎麼糾正應對?

松獅犬也是非常受歡迎,飼養非常廣泛的寵物狗之一,很多松獅犬都有挑食的惡習,不好好飲食也導致身體日漸消瘦。如果發現松獅犬挑食,家長應該如何去面對,如何去解決並且糾正它的挑食行為呢?

要糾正松獅犬的挑食行為,首先應該觀察是什麼原因導致松獅犬挑食的。如果是一般的飲食習慣影響,家長糾正所採取的方法應該強硬,堅持到底。如果是因為氣候變化,身體疾病等原因導致的挑食,那麼家長解決的重點就要發生變化。給松獅犬先治病,為它準備更為豐富、適口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松獅犬是因為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而導致的挑食,那麼家長應該採取強制性的糾正方法。首先適當的給狗狗停食12個小時左右,然後在給它餵食平常的食物,以觀察狗狗的飲食情況。如果松獅犬還是挑食,那麼家長就應該為它制定新的飲食計畫,

同時相對的減少餵食的分量,慢慢的去改變松獅犬挑食的習慣。

每天給松獅犬固定的餵食1餐即可,每餐限制狗狗的飲食時間是20分鐘。一旦時間超過,家長就應該毫不猶豫的將食物拿走,直到下一頓在給狗狗準備新的食物。如果狗狗很多食物都不吃,那麼家長可以適當的減少食物的分量,而且在平時也不要給松獅犬在準備其它任何食物。尤其是寵物零食,需要杜絕。

在糾正的過程中,家長可以選擇一些松獅犬最愛吃的食物,對它最有引誘力的食物,夾雜在平常的食物中進行混養,以此來引誘松獅犬能正常飲食。需要注意的是,在期間家長需要給狗狗準備充足的飲用水。此外,可以為狗狗準備一些酵母,

幫助松獅犬腸胃消化,也讓它可以慢慢的正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