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哈士奇的飲食怎麼照顧,該吃什麼?

哈士奇的懷孕週期一般是63天左右,在妊娠期,小哈的飲食會隨著懷孕期的延長而出現明顯的變化。同時,懷孕的小哈需要更多的營養補給,來維持自身的成長,也保證狗胎兒有足夠的營養攝入,可以健康的成長直到分娩。

按照哈士奇懷孕的週期變化,可以將小哈的飲食照顧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從成功懷孕到30天內。此時,小哈的飲食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主人只要按照平時的餵養原則,然後在適當的準備一些柔軟、營養豐富的食物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加太多的肉、蛋、營養和食量,基本上維持正常的飲食,在注重營養的補給即可。

第二個階段是從懷孕的30-45天之間,這個階段狗寶寶會在母狗的腹中急速的成長,每天你都會發現母狗的腹部在變大。此時,小哈的食量也會逐漸的增加,這時要適當給哈士奇母犬增加營養,肉、蛋、優酪乳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增加太多,一定要少量,因為胎兒如果吸收太多營養,長得太快過肥,也會有難產的危險的。此時的飲食分量一般比平時多一倍左右即可。

第三個階段是從懷孕45-63天之間,這時候的哈士奇會變得慵懶不願意走動,而且飲食就像餓狼一樣貪婪。它們似乎總也吃不飽似得,因此家長需要適當的提高飲食的分量,但又要嚴格控制食物的分量,保證既要能滿足母犬和狗寶寶的成長需求,又要避免它們吃得過肥,而出現分娩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