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西施犬掉毛嗎 該犬掉毛比較多

西施犬掉毛嗎,一身濃厚修長的毛髮是西施犬最大的特點之一,想必飼養這種犬的主人就可能會比較瞭解,想讓西施犬有一身漂亮的毛髮,必須經常對它們進行梳理。還有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在西施犬的換毛季,它脫落的毛髮是比較多的哦,想要飼養這種犬的犬迷要做好心裡準備哦。

狗狗因新陳代謝導致季節性換毛,一般集中在夏季和秋季;換毛季節,全身的毛髮會大量脫落。

西施犬掉毛的原因:

1.感染上皮膚病導致西施犬掉毛。如果狗患有蟎蟲、皮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會因為劇烈的瘙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撓皮膚,引起大量毛髮掉落。此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查找病因,進行治療。

2.體內缺乏微量元素,礦物質都會引起西施犬不正常掉毛現象。如缺乏維生素D或維生素E等。另外,由於現在大多數西施犬常年在室內飼養,缺乏紫外線照射,

也會引起狗類的掉毛。所以要給愛犬多做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其血液迴圈,使其長出健康的毛髮。

3.日常護理不善或者不良習慣導致西施犬掉毛。一些主人經常用洗衣粉或香皂給自己的愛犬洗澡,這是導致西施犬掉毛的又一大原因。因為狗狗的皮膚接近中性,而人類使用的洗滌用品相對於犬類鹼性偏高,造成皮膚PH值失去平衡,引發一些皮膚病導致掉毛。因此,建議給西施犬使用專用的洗滌用品,且洗澡次數不宜過頻繁。

以上就是西施犬不正常掉毛的幾種情況,總的來說西施犬無論是護理上,飲食上都是比較令人少操心的狗狗,是非常適合家庭飼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