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掉毛比較嚴重是皮膚病嗎

狗狗發生比較嚴重的掉毛狀況有可能是皮膚病造成 的,也是有可能是受別的層面的危害,存有皮膚病的狗狗不但會掉毛,還很可能隨著皮膚紅癢、發癢、白屑等狀況,小寵物主人家要留意區別并找到造成 狗狗掉毛的具體緣故,采用適合的方式對策去協助狗狗處理掉毛困惑。

一、生理或周期性掉毛

狗狗在三四個月大的時候會有獨立褪換毛發的狀況,這歸屬于它的生理換毛;除此之外,轉季的情況下狗狗也會根據爆出一部分頭發來調整基礎體溫融入氣侯,這歸屬于它的周期性換毛。

這種都歸屬于一切正常的生理現象,小寵物主人家無需過度擔憂,在狗狗換毛期內適度給它補充維生素并勤加整理頭發,立即清掃清除落毛,維持好房間內環境衛生就沒很大難題了。

二、飲食搭配重口味與缺乏營養

長期性讓狗狗單一飲食搭配或者常常攝取高鹽重口味的食材也會造成 它很多掉毛,

小寵物主人家要留意調節狗狗的膳食結構,提升對它的營養與膳食管理方法,變化單一的飲食搭配方法,日常不必隨便給它喂養人們的飯食,挑選一些低鹽口味淡的天然狗糧來做為它的正餐,喂養的情況下能夠 加上一些速利寵毛,協助它填補頭發身心健康所需營養成分,靚毛護毛,降低掉毛。

三、寄生蟲或皮膚病

受跳蚤、虱子、滿蟲等裂頭蚴侵犯也是會讓狗狗因發癢抓破而發生很多掉毛,假如狗狗體質較為差又定居在不好自然環境,也有很有可能得了過敏性皮炎、斑丘疹、皮癬等皮膚病,這種也很可能使它身上出現不規律的除毛狀況。

提議小寵物主人家帶狗狗去寵物診所的皮膚美容開展肌膚查驗,

存有裂頭蚴就必須依據蟲型來搞好相對應的驅蟲工作中,按時還要將驅蟲工作中保證位。而若是存有較為嚴重的皮膚病,內服外敷都需要兼具,實際得依據具體情況而定,可選用專業的藥品開展醫治,日常相互配合犬用皮膚抑菌液來保養皮膚。

四、不科學的洗澡

日常要留意有效洗澡,給狗狗洗澡太勤會毀壞它肌膚一切正常的ph酸堿度,也會造成 很多掉毛,常常應用人們洗護品給狗狗洗澡還會繼續加重掉毛。一個月給狗狗洗澡的頻次最好是操縱在3次上下,洗澡的時候要應用專業的寵物沐浴露,可以柔和清理降低對它毛皮的刺激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