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應對西施犬掉毛現象

西施犬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擁有一身非常華麗飄逸的毛髮,這讓它看起來更加的美麗,丰韻,而且具有高貴典雅的氣質。西施犬的毛髮長而密,而且是雙層毛髮,有著很厚的底毛。它每天都需要主人為它梳理1次毛髮,以保持身軀的整潔美觀,特別是在脫毛的季節,梳理毛髮的次數還應該適當的增加。

我們知道西施犬每年都會出現季節性的脫毛,這屬於狗狗生理的正常現象。但是除此之外,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虱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西施犬使用的不合適的人用香皂或者是其它寵物的洗毛露洗澡也會造成掉毛的情況;當西施犬身體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缺乏,鹹份攝入過多是也會出現大量脫毛的情況。

在面對西施犬掉毛的時候,主人首先應該弄清狗狗掉毛的實際原因,然後在針對性的進行處理。首先,主人要訓練狗狗養成梳理毛髮的習慣,

特別是在脫毛的時候,每天應該至少2次為西施犬梳毛;為西施犬選擇正確、合適的、專業的寵物洗毛露,減少掉毛的數量,同時預防皮膚病的產生。如果西施犬是由於寄生蟲、毛囊炎或濕疹等疾病引起的脫毛,首先應該專注的治療狗狗的疾病,同時加強毛髮的護理和梳理,相信疾病痊癒時,脫毛的情況也會得到緩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