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攜帶龍貓外出的方法


粉白龍貓(詳情介紹)

因龍貓行動迅速,對陌生人的堤防心比較重,不適合帶出去遊玩的一種寵物。如果不得不帶龍貓外出的話,

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儘量保證讓龍貓在路途中的舒適和安全。

一、春秋冬季短途攜帶龍貓外出

室外溫度不超過23℃,路上時間不超過48小時,中途可能沒有穩定落腳的地方,比如乘坐公車、地鐵,甚至長途客車、火車。

必須物品:

蒙牛、伊利等袋裝牛奶的帶拎手的長方形包裝紙箱一個(每只龍貓用一個)

普通楓丹苜蓿乾草(不要用極品苜蓿)

具體做法:

牛奶紙箱有一個拎手,拎手所在面算“天花板”,將“地板”上鋪厚厚一層苜蓿乾草。

四面“牆壁”靠近“天花板”的上半部分,每面牆壁用改錐戳出6-9個透氣孔。

出發前將龍貓放入紙箱,用透明膠帶封住即可,封箱不用五花大綁,也注意別把透氣孔堵上。途中保持拎手所在的“天花板”朝上。

若路上時間超過24小時,

另請準備:

紅富士新鮮蘋果一個,洗淨去皮去核,切四分之一個,分成兩塊放入紙箱,補充水分以及防止便秘。

紙箱的好處是廉價、易得、不易引人注目,而且跟籠子比起來,更能為龍貓提供一個黑暗安全的隱蔽空間,讓龍貓不至於太緊張;尤其適合秋冬季寒冷的天氣運輸龍貓,龍貓在裡面不會吹到風;長方形豎立的箱子在縱深方向的空間也足夠大,不會讓他覺得憋屈。龍貓在紙箱內如果覺得無聊會啃食苜蓿乾草,很少會啃紙。

二、夏季短途,或四季長途攜帶龍貓外出

路上時間超過48小時,或室外溫度超過23℃

必須物品:

寵物用航空箱(每只或每對龍貓用一個)

普通楓丹苜蓿乾草(不要用極品苜蓿)

木屑

水壺

熱天額外必須物品:

凍硬的冰袋(每個航空箱用一個)

冷天額外必須物品:

乾淨的大毛巾或布料一張(用於蒙在航空箱外面擋風)

具體做法:

選擇合適的寵物用航空箱,對店主說你要帶一隻貓坐飛機,讓他代為推薦合適的大小。不要被航空箱五顏六色的外表所迷惑,很多“美麗”的航空箱其實並不適合我們親愛的龍貓,一定要選購那種“真正可供航空使用、能通過機場檢測”的,就不會被店主蒙蔽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