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挑選大山雀


大山雀(詳情介紹)

大山雀別名太多有:四喜、子黑、子伯、仔仔黑等。成年後的大山雀理想的體長可達13cm左右。由於大山雀羽色豔麗且壽命又長,

經過馴養過的大山雀能表演雜技,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鳥兒。那麼如何挑選一隻滿意的大山雀呢?

一、雌雄鑒別

飼養大山雀一般選養雄鳥不養雌鳥。雌雄區別的方法是,雄鳥腹部白色羽毛中央的一條黑色縱紋較寬而色澤較深,雌鳥腹部白色羽毛中央的這條黑色縱紋窄而色澤較淡,雄鳥鳴聲比雌鳥好聽,雄鳥身體修長且比雌鳥美觀漂亮,雄鳥羽色美麗富有光澤,比雌鳥華麗。

二、選擇好鳥

大山雀成鳥由於野性大,難以馭養,因此常從幼鳥開始餵養,也可到市場選購熟鳥或已經過訓練的成鳥。挑選時要注意以下方面:

1.羽毛:要選羽色鮮亮、富有光澤的鳥

2.休態:大山雀性情活潑,即使在籠中亦活躍異常。如果行動緩慢,

神情呆滯,說明可能有病,不應選購。

3.膘情:用手輕輕撫摸鳥的腹部,應選手感豐滿,不虧膘的鳥。虧膘鳥抵抗力較弱,加上由於更換主人,改變生活環境和習慣,難以適應,難以養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