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口臭吃什麼 注意保持口腔衛生

狗狗口臭吃什麼,當狗狗有口臭的時候肯定是不喜歡去碰它們的,甚至會嫌棄它們。狗狗有口臭一般是因為飼主不注意及時的清理它們的口腔,讓它們保持乾淨。作為家長肯定是不希望狗狗有口臭的,那狗狗有口臭怎麼辦呢?應該吃什麼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首先需要研究一下你的狗狗吃的是什麼樣的食物?是和人相同,還是專門的狗糧?如果它們吃的與人相同,那麼食物殘留在齒縫中的就會比吃幹狗糧來得大。狗是不會剔牙、刷牙的,因此一旦食物卡在齒縫中腐敗就會導致口臭,更甚者是蛀牙、牙周病。 那麼久而久之狗狗就會口臭了。

如果是這類原因導致的狗狗口臭,那麼給狗狗刷刷牙就可以了。家裡有現成牙刷可利用,只需買專用牙膏,不妨選擇具有肉味的牙膏,可以讓狗狗對刷牙的抗拒心理減至最低,忙碌到很難有時間替狗寶貝清潔口腔的主人,

也可養成“放狗吃草”的偷懶方式。有一種以薄荷和很多種材料製成的口氣清新嚼片,不用很多錢,就能讓狗兒在咀嚼過程中去掉口中不良氣味。唯一的問題是僅適合大型狗狗使用。

磨牙棒能將去牙垢、預防牙周病,除口臭結合於一身,而且也有很多口味的選擇,牛奶、薄荷、花生,不管什麼口味都能夠有效清潔口腔,預防口腔疾病。 如果你不願意讓狗狗養成吃零食的習慣,那可以考慮造型特殊的橡皮潔牙膏,讓狗兒在啃玩間,達到潔牙目的。

另一個問題,如果狗狗腸胃不好,吃進去的東西消化得不好,那麼就很容易引發口臭了。這時候就需要好好調理狗狗的腸胃,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最好的預防方式是儘量不要讓它吃人吃的食物,幹狗糧可以比較有效的刮除粘在牙齒上的食物殘渣,從而起到清潔的目的。另外給狗狗吃一些穀登益生菌,可以很好的平衡腸胃的菌群,起到保護腸胃,幫助消化吸收的作用。腸胃好了,口臭自然也消除了。

如果狗狗長期吃肉類,零食的話,也容易導致口臭,這樣的原因可以給狗狗吃一些MAG金維他,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口臭問題也會慢慢治癒。

總之找准原因,對症下藥,狗狗的口臭問題,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