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口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狗狗口臭怎麼辦

造成狗狗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口腔疾病,也可能是不良的飲食習慣。總之不管怎麼樣,寵物主都不可以是疏忽大意。今天波奇小編就來說說狗狗口臭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狗狗口臭怎麼辦,快來看看吧。


第一種狗狗口臭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口腔內部的食物殘渣,要知道口腔內部的食物殘渣能滋生出大量的細菌。使狗狗在的牙縫當中產生蛀蟲,從而導致狗狗口臭,導致這種原因的話,多半都是憂鬱吃飯問題而造成的,我們給狗狗吃飯的時候應當選擇堅硬的狗糧,讓它起到磨牙健齒的效果,而不是每次給它吃上一些饅頭,或者是能黏住牙的食物的飯來給狗狗吃,當它吃完飯睡覺的時候就能造成這種情況,給狗狗經常清潔牙齒,多多刷牙也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第二種狗狗口臭的原因是由於牙齦炎引起的,牙齦炎可能會造成疼,

總出血,並且伴隨著口臭的原因,這種疾病的話就要去寵物口腔科確診一下了,可以根據醫生的囑咐吃一點消炎藥,但是千萬不要自己給狗狗買,因為人類吃的藥狗狗是不能吃的。另外估計也是狗狗自身吃了一些不能吃的食物,而逐漸導致成牙齦炎呢以後一定要多多注意。

第三種,那就是狗狗的腸胃不好了,你可能長時間的給它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在胃裡面積下的。胃酸、胃疼、胃脹、胃氣引到了口腔,散發出來的口臭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的,以後為一些容易易消化的食物,並且還要吃一些乳酸菌素來控制一下腸胃。如果情形特別嚴重,也應當去寵物醫院進行及時的治療。

第四種情況、口腔疾病,要知道除了第二種情況,

牙齦炎之外,口腔裡面也可能會發生口腔潰瘍等等這些疾病,口腔潰瘍和腫瘤都是容易讓狗狗產生口臭的主要兇手,口臭並不是小病也不能輕易忽視。比如說,看看狗狗舌頭下面有沒有大塊兒的腫瘤,一般舌下腫瘤也會導致狗狗口臭的主要元兇。這種情況也應當立即送到獸醫站去進行治療,耽誤不得,狗狗所有在前期生的疾病,非常容易治癒,越往後拖越難,儘量不要將小病化成大病,這樣會得不償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