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給狗狗做美容 狗狗洗澡技巧

如何給狗狗做美容,給狗狗美容是飼養狗狗必不可少的一項工作。有些家長可能比較喜歡帶狗狗去美容店去美容,雖然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但是一般的美容店給狗狗做一次美容的價錢肯定也不便宜。所以如果自己學會一些美容技巧的話,不但可以省下錢,還給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樂趣。如何給狗狗做美容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給狗狗洗澡前的準備

1準備好需要的洗澡用品,比如吸水毛巾、洗毛液、梳子。

2水溫要先試好,主人可以先試探一下看水溫是否合適,然後用水淋濕狗狗的身體,不過千萬對著狗狗直接沖洗,讓水貼著頭部慢慢的留下來。在洗澡的時候可以與狗狗說說話,這樣可以安撫一下它怕水的的心裡,讓它乖乖的洗澡。

3洗澡的時候注意不能讓鼻子還有耳朵進水,這樣狗狗容易發炎,而且會抗拒主人給它洗澡。

4給狗狗身上抹上洗毛液,

慢慢的幫它搓洗,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對於狗狗的眼睛、鼻子、耳朵等部位一定要小心點搓洗。讓狗狗享受洗澡的過程,下次就不會抗拒幫它洗澡了。

5搓洗完之後就給狗狗沖洗,徹底沖洗乾淨後就用毛巾擦乾狗狗身上的水漬。

6最後是給狗狗吹幹毛髮,不要讓狗狗感冒。最好是一邊梳毛一邊吹毛,這樣才能更容易的吹到狗狗毛髮的內層,吹毛髮的時候注意要速度快一點,避免著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