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驅蟲藥多久吃一次 幼犬20日齡左右

狗驅蟲藥多久吃一次,狗狗驅蟲藥多久吃一次要根據狗狗的體質以及它們的成長階段來決定的,家長在給它們驅蟲的時候要注意驅蟲藥的選擇,還有驅完蟲之後要注意的細節,驅蟲藥的劑量要掌握好等等,這些都是給狗狗驅蟲的時候要注意的細節。狗驅蟲藥多久吃一次呢?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狗狗驅蟲要注意的是:

1、疫苗應採用同一品牌,不能在免疫過程中更換品牌,否則容易導致免疫失敗。

2、疫苗應注意保存條件,滅活苗應保存在2~8攝氏度下,防止凍結、高溫和陽光直射;弱毒苗則應保存在-15攝氏度以下,才能保持其效力。

3、確認健康的犬才能注射疫苗,注射疫苗後一般10-15天產生免疫力。在此期間,幼犬不能洗澡。在免疫程式完成前,應儘量減少出門活動,不與其他犬只接觸。

4、對於適齡幼犬,因身體原因不能注射疫苗的,應先注射高免血清,

待身體恢復健康後,方可注射疫苗。

驅蟲: 幼犬20日齡時即應驅腸蟲

大部分的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是由母犬經胎盤或乳汁感染。一般腸道寄生蟲有:蛔蟲、鉤蟲、絛蟲等。患病幼犬食欲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秘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隱形,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幼犬20日齡首次驅蟲,每月一次直至半歲,半歲開始每季度一次,成年後每半年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