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壽命有多長 狗狗品種不同壽命不一

狗的壽命有多長?養了狗狗之後,它便成為了我們的家人,每天目送我們上班,迎接我們下班,這樣的日子每天都非常的開心。可是狗狗的生病並不像人類那麼久,它的壽命在短短的十幾年間就結束了,有些大型的狗壽命更短。那麼狗狗的壽命是多長呢,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狗狗壽命的問題,讓你能更加多的去瞭解自己的狗狗。

一、狗狗年齡如何計算

如果非要根據人類的年齡去計算狗狗的年齡,那麼對於狗狗來說,它的第一年相當於人類的16歲,這個時期是幼年期到狗狗的青年期。之後的每一年狗狗就增加六歲,這樣計算的話,當狗狗8歲的時候,就相當於人類的50-60歲左右。

二、狗狗品種不同壽命不一

當然並不是每種狗狗都有著同樣的平均壽命,它的壽命與身材大小有著密切的關係,大型犬的平均壽命就比小型犬要低。在挑選狗狗的時候,

如果希望狗狗跟著自己久一點,就挑選小型犬吧。

三、哪些因素影響著狗狗的壽命

正如人類一樣,狗狗的壽命同樣也會因為生病或者是外界因素導致減少。平均壽命只是一個均值,並不是每一隻狗狗都能活那麼久,也不是所有狗狗到了平均壽命就離開我們。如果平常我們的狗狗增強鍛煉,加上合理的飲食同樣可以活的更久遠一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