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大守宮的馴化方法

2261


守宮

大壁虎,俗稱蛤蚧、又稱仙蟾,臺灣稱為大守宮。由於其體型較大,所以馴化是需要耐心一步步來的,小編就來告訴你馴化大守宮的具體方法。


馴化第一招——當面投喂
一開始大守宮會害怕不敢當面吃東西,餵食一些很能吸引它們注意力的食物,比如蟋蟀蟑螂等,扔到躲避前,不吃就拿出來,隔幾個小時繼續嘗試,不要固定晚上投喂,白天也試試,要不它以後養成習慣晚上才吃東西就不方便馴化了。
這段時間應該是非常快的,很快大守宮就會在你投下蟋蟀的瞬間沖出來咬住,然後縮回躲避裡面吃掉,逐漸大守宮會咬住後不縮回躲避,在原地吃掉,以後可以慢慢嘗試用手拿著餵食。
馴化第二招——熟悉人
每天拿開躲避一下,讓大守宮看到你,當然一些敏感個體在你拿開躲避的時候會亂竄,甚至擺出攻擊狀態張嘴待咬,不要做出什麼突然的大動作,
這狀態下的大守宮處於神經高度緊張狀態,你猛地一個動作很容易招它攻擊,但是別怕被咬,它沒毒又咬不爛你手指,慢慢抽回你的手,等它自然放鬆,這種情況下的咬不會狠狠咬的,一般都是閃電出擊咬一口就放,警告性質,不會造成什麼大傷害。
PS:這時候群養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一般來說不會每只大守宮都會朝你張嘴的,張嘴的大守宮看到同伴不那麼緊張自己放鬆的也快一些。
假如遇到某些頑固個體一直堅持張嘴,你可以往它嘴巴裡面塞個大麥蟲啊油葫蘆啊什麼的,咬到東西了它們會稍微平定下來一點
看到大守宮不再擺出攻擊態而是低頭在飼養環境中爬來爬去找躲避後,可以把躲避放回去了,
只要大守宮狀態正常,每天堅持這麼做。
馴化第三招——上手
白天大守宮通常都趴在窩裡不愛動,特別是中午時候或者是吃飽了,如果大守宮平時不朝你張嘴那麼久了,我們這時候可以拿開躲避把它輕輕拿起來,動作要輕柔,假如大守宮死死扣住墊材不放,我們就暫時先放棄,把它放回去。假如扣得不是那麼緊,可以仔細輕輕地鬆開它的腳趾拿起來,當然如果它全身都放鬆一拿就起是最好的。這一切要在光線柔和處進行,不然突然的強光會嚇到它。
把它托在手上,很多大守宮一開始會想爬走跳走,用另一隻手掌擋在它的頭前,阻止它跳走,一般來說它就會爬到你那只手掌上繼續企圖跳,用原來的手掌擋住,
反復這麼幾次後它就累了,這時候可以用手輕輕握住它,它要爬走的時候稍稍握緊阻止一下,一旦發現它開始使勁掙扎就放鬆它,讓它爬走,千萬不能強行阻止它活動,惹急了會給你來一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