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的壽命有多長 一般在10年左右

地圖魚的壽命有多長,飼養地圖魚肯定是會關注到它們的壽命,地圖魚的壽命長短除了與自身基因影響外,還與飼主的飼養方法有關,因此不同環境下的地圖魚它們的壽命也是不一樣的。那地圖魚的壽命有多長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相比於資料上記載的地圖魚的壽命,不如看看魚友們的地圖魚壽命:

1、地圖魚如果在自然環境下有可能達到10年甚至比十年更高的壽命。

2、地圖魚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一般多生活在水族箱中,如果養的好的話也就是5-6年左右的時間,這也與地圖魚飼養有關,養5-6年的已經算是不錯,養到10年的地圖魚真的是少數,用魚友的話說就是:沒超過1年,又喜歡別的魚了,個人覺得養魚就要折騰,啥品種都試試才好玩。更多的是也沒有人有耐心養一條魚到10年的時間,根據觀察,大部分魚友對一種魚的飼養耐心在半年時間左右。

3、上面的算是養的久的了,如果飼養不好,進家1天或是一星期左右的時間地圖魚就會掛掉,更有甚者會因為餵養不當或是溫度過高的環境,會使地圖魚在1-2年的時間內就有老態龍鍾的感覺。

4、地圖魚飼養的時候完全有可能受到水質、疾病的影響,治療不當而掛掉,有可能幾個月,3-4年,這個就不一定了。

地圖魚的壽命按照標準的說法就是可以養到10年左右,現實中在正常情況下可以養5-6年左右,如果出現意外情況,包括疾病,混養的時候就不一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