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跳蚤會得病嗎 注意搞好狗狗身體衛生

狗狗身上有跳蚤會得病嗎,如果狗狗身上有跳蚤,嚴重的話會有皮膚病的,所以平時如果發現狗狗身上有跳蚤了要及時治療,一般情況下用一些簡單的方法就可以去除跳蚤的,如果用藥不能治療的話,這時候就要帶狗狗去醫院診治了。

跳蚤是一種吸血性體外寄生蟲,蚤對狗狗的危害主要有兩方面:

一、蚤能傳播傳染病和寄生蟲病,

二、蚤對皮膚有強烈的刺激性,引起劇烈的癢感,犬用力地抓搔,會引起皮膚的損傷,並且騷擾寵物狗不能很好地休息,引起食欲降低,體重減輕。

臨床症狀:

本病的臨床症狀主要是瘙癢。病犬表現為搔抓、摩擦和啃咬被毛,引起脫毛、斷毛和擦傷,重症的皮膚磨損處有液體滲出,甚至形成化膿創。有時可引起過敏反應,形成濕疹。發現犬有上述症狀,就要仔細檢查頸部及尾根部被毛,檢查時,逆毛生長方向梳起被毛,觀察毛根部及皮膚,

如發現跳蚤或蚤糞即可確診。也可用一張濕潤的白紙,放在狗狗身下,然後用梳子梳毛,蚤的排泄物即不斷地掉到白紙上,由此即可確診。

治療方法:

跳蚤粉和一般的殺蟲劑均可殺滅跳蚤的成蟲,但跳蚤卵具有很強的抗藥性,很難殺死,建議用福來恩或者大寵愛、蚤不到。在殺滅犬體蚤的同時,必須對犬活動區域,特別是犬的用具進行徹底的消毒。犬窩的鋪墊物全部更換,更換的物品要燒毀。

預防措施:

注意搞好狗狗身體衛生,常洗澡,勤梳理,多曬太陽,是防止蚤的有效辦法。

另外,採用防蚤項圈也是個好辦法。這種項圈裡面含有殺蚤成份,項圈上有許多小孔,藥物通過小孔泄出,撒布犬體的大部,遇蚤即可發揮其驅除或殺滅作用。

但要注意有的寵物狗長期使用會引起皮膚過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