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蛙類飼養的日常消毒


角蛙

飼養蛙類需要做好各項消毒工作,以防止寄生蟲對蛙類的殘害。消毒的目的在於殺滅蛙池環境中和蛙體、用具等存在的病原體及病害。

全面消毒包括蛙池消毒、蛙體消毒、飼料消毒和工具消毒等。
一、蛙池消毒:常在蝌蚪和蛙放養前潑灑生石灰或漂白粉,殺滅池水和淤泥中的病原體、有害生物和小魚蝦,改良水體和淤泥的結構,為蝌蚪和蛙的生長、繁殖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蛙池消毒有如下兩種方法:
1、池消毒:消毒前將池水排至5釐米~10釐米,然後在土池的池底四周挖幾個小坑,將生石灰或漂白粉倒入坑內,加水熔化,趁熱將其均勻地潑灑到蛙池中,第二天再用鐵耙把生石灰漿或漂白粉與淤泥充分回合,以提高消毒效果和淤泥底質。次法消毒沒667米
生石灰用量為60千克~80千克,漂白粉為5千克~10千克。
2、水消毒;此法適用於無法把蛙池排幹,或者那原蛙池的水排幹後,
無法在補充入新水的蛙池。先將生石灰回漂白粉加水熔化後,立即向整個水面均勻潑灑。
生石灰用量為沒667米水深1米為120千克~160千克,漂白粉為10千克~20千克。生石灰消毒7天后,漂白粉消毒3天后,藥性才能消失,才可放養蝌蚪和蛙。一般晴天和幹池消毒的藥性消失快,陰天和帶水消毒的藥性則消失慢。為安全起見,放蝌蚪和蛙之前可以先放小魚試水,若對魚沒有毒性,即可放養蝌蚪和蛙。
二、飼料消毒:投喂的小活動物、鮮魚肉、動物內臟等飼料中往往帶有原體和其他汙物,它們除了可以直接進入蝌蚪和蛙體內外,還會進入水體環境中,成為新的傳染源和污染源。因此,對飼料進行消毒也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