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鬥牛馬士提夫犬好養嗎 做好飼養的準備

鬥牛馬士提夫犬好養嗎,不管是飼養什麼樣的狗狗,在飼養之前都應該要做好準備,比如給狗狗提供一個比較舒服的環境,狗狗需要的生活用品,比如狗狗洗澡用的沐浴液還有梳理毛髮的梳子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提前備好的。鬥牛馬士提夫犬其實是一隻比較好飼養的寵物狗,只要主人平時稍微注意一下細節就好了。

養幼犬前應盡可能的做好一切準備。

首先,您應給它提供一張舒適的床。在地板的上方為它準備一個舊盒子或籃子並使之遠離風口。在這一階段,您沒必要為它購置一張很貴床,因為,它很可能會將床咬壞。在床裡放一張舊毯子,這樣,它就可以溫暖、舒適地睡在它的床上了。床應放在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以保證它休息的時候不受干擾,許多人將幼犬安置在廚房裡的一個僻靜角落。幾天後可以在床的周圍圈出一塊地方與外界隔開,

為它做一個安全的小“窩”。開始的一些天中,您可以將一些報紙鋪在地板上以及它的床周圍,直到它已受過室內生活習慣的訓練。

必須根據它的個頭大小為它準備專門的食盤和飲水盤。這種器皿必須設計合理以使它能夠舒適地吃飯喝水,而不會將鼻子或耳朵都埋進去。為它的到來準備一些幼犬專用食物。收養幼犬前向育種員詢問幼犬過去習慣吃什麼食物。最好在開始的幾天還保持這樣的飲食,然後再逐漸改變。

幼犬喜歡咀嚼,這是正常的行為,因為它正在長牙。給幼犬專門準備一些玩具讓它咬,這樣可以防止它咬壞別的東西。玩具沒有必要很好,只需結實、無毒且足夠大以防止幼犬將其吞下。

如果幼犬吞下了某些物體可能會卡住喉嚨、胃或腸,這將會危及幼犬的生命。

雖然幼犬在接種完所有免疫針前不能被帶出門去,但您仍需為它準備一個合適的頸圈。頸圈應該柔軟、合適。在頭幾天不能戴太長的時間,而且,只有在有人監督的情況下才可佩帶。頸圈不能太緊,也不能太松,因為太緊會使幼犬很不舒服,而太松則有可能卡到突出的物體上。您應每天為其檢查,並隨著它的脖子的增長逐漸放鬆頸圈。不要為幼犬佩帶能收緊的頸圈。因為,如果使用不當會給幼犬的頸部造成極大的傷害。

您還需為幼犬買一把合適的梳子或刷子,至於梳子的種類則取決於幼犬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