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哺乳期狗狗吃什麼 營養均衡基礎上需多餐少食

哺乳期狗狗吃什麼,狗狗在哺乳期是營養最需要的時候,因此家長們一定要注意給母狗充分的營養補充,肉類最好是細碎的,容易消化和咀嚼,還要增加鈣和維生素的供給。今天小編就五點注意事項和大家分享。

第一,哺乳期是在其生命各個階段中能量需求最大的時期。這種能量需求的增長取決於一窩仔犬的數量、仔犬的周齡。在哺乳的高峰期(仔犬大約4個月齡時)母犬的能量需求為其平時的4倍。很明顯,在這一特殊階段,母犬的食物應可口,易消化,營養豐富,且應多餐少食。由於為仔犬提供奶水,母犬體內水分迅速減少,所以,為其提供充足的新鮮水尤為重要。

第二,哺乳期的母犬對營養及能量的需求會驟然增加。在這一時期,它會食入相當於普通犬3--4倍的食物,以便為仔犬提供充足的奶水的同時保證自己的身體狀況良好。哺乳的高峰期(大約3--4周)它每天為仔犬提供相當於其體重4%--7%的奶水。

這時,它仍需多餐少食(每天大約3--4 次),且食品仍需美味、營養。而且,最好深夜也喂一次。它能吃多少就喂多少,這並不會使它超重。除此之外,您還應確保其在這一關鍵時期有充足的飲水。

第三,哺乳期母犬的餵養對哺乳期母犬的飼喂,不但要滿足其本身營養需要,還要保證產奶的需要。分娩後最初幾天母犬食欲不佳,應喂給少而精的易消化飼料,如羊奶、麥粉、蛋黃等,並加強飲水(切忌飲冷水),4天后食量逐漸增加,10天左右恢復正常,在以後的哺乳期間,要增加飼料量。每天除上下午各喂一次外,中間要加喂一次。

第四,在營養成分上,要酌情增加新鮮的瘦肉、蛋、奶、雞、魚肝油、骨粉等。

要經常檢查母犬授乳情況,對於泌乳不足的母犬,可喂給紅糖水、牛奶等,或將亞麻仁煮熟,同食物一起混喂,以增加乳汁。 我家狗以前哺乳期的時候,給買的MAG羊奶粉,當時是看到以優質原生態牧場羊奶粉為主要原料,同時特別添加了維生素和礦物質精緻而成。營養很豐富,給狗狗吃了之後,產奶也多一些了。這個奶粉也拿來喂剛出生的小狗喝了,也挺好的。

第五,狗媽媽產後的2~3天內餵食量為懷孕期的三分之一,食物可少而精(因為此時母犬的食欲會不太好),4天后可逐漸增加,10天可恢復原來的食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