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的禁忌食物


斑點狗

狗狗愛吃,只會分辨能吃與不能吃,不會分辨食物的危險與否,斑點狗要健康的成長,就需要更多的營養物質和能量支持。

蛋白質、維生素、鈣質、礦物質等等,這些都是狗狗身體成長不可缺少的物質。生活中,狗狗可以吃的東西有很多,然而還有很多的食物是斑點狗不能吃的。比如說以下一些:

巧克力等含有可哥堿、咖啡因的零食、飲品,這些都不能給寵物狗吃。在自己吃這些零食的時候千萬不要隨手就給狗狗吃一塊。巧克力中的咖啡鹼會使輸送至腦部的血液流量減少,導致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疾病。注意,純度越高的巧克力咖啡鹼含量越高,對斑點狗的傷害也就越大。

大蔥、大蒜、生薑等等,這些也不能給斑點狗吃。簡單的說,如果你炒了洋蔥絲,食物中放了大蒜,那麼不要習慣性的將這些含有大蔥、大蒜的剩菜剩飯給狗狗吃。

因為生或熟的蔥都含有二硫化物成分,這會導致狗狗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嚴重傷害了狗狗的身體健康。

雞鴨魚等細小、尖銳的骨頭,這也是不能給斑點狗吃的。這些堅硬骨頭的碎片很容易就刺破狗狗的喉嚨,劃傷它們的嘴巴。嚴重的會導致狗狗腸胃出血,甚至威脅狗狗的生命安全。

生冷冰凍、刺激性強的食物都不能給斑點狗吃。比如說,鹽分含量高、辛辣刺激、生的肉類、冰凍的蝦類等食物,這些都不要隨便給斑點狗。這不僅會刺激到狗狗的腸胃,還可能食物中毒,甚至出現高燒、腹瀉、嘔吐、休克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