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的斷奶期知識


斑點狗

家長們喜歡從小養育幼犬,就像撫養一個孩子長大。那麼在狗狗長大的過程中會有許多成長過渡期,斷奶期是如何度過的呢?狗狗多長時間斷奶,

這期間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都與小孩斷奶的情況類似。斑點狗在出生後都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所需要的能量和營養。然而它不能一直哺乳,到了一定的年齡就要斷奶適應其它的飲食方法。

一般來說,在哺乳45-60天的時候就可以給斑點狗斷奶。當然,具體的斷奶時間還應該根據幼犬的情況來決定。給斑點狗斷奶有幾種方法,第一就是一次性斷奶,簡單的說就是當斷則斷。既然決定讓幼犬斷奶,那麼就不要在給它哺乳而選擇其它的食物來代替。第二種就是循序漸進的給幼犬斷奶,逐漸減少狗狗的哺乳量增加其它食物的餵養兩,在7-10天的時間裡,逐步的完成給斑點狗斷奶的工作。

更多的家長通常會選擇逐漸給狗狗斷奶的方法,這樣幼犬有一個足夠長的適應時間,避免因為過快給幼犬斷奶而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在給斑點狗斷奶之前應該先準備好要代替的食物。可以選擇專業的幼犬狗糧搭配狗奶粉。當然,狗糧應該用溫水泡軟,然後與狗奶粉攪拌均勻之後在給幼犬吃。而且,在哺乳之後的一段時間內,每天餵養的次數應該保持與哺乳期一致,隨著幼犬慢慢長大,每天餵養的次數可以慢慢的減少。

PS:在給斑點狗斷奶期間還要注意,不要隨便給狗狗更換其它的狗糧或者是狗奶粉。而且在選購這些狗狗食品的時候,一定要查看營養含量表,選擇那些鈣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均衡全面的狗狗食品來餵養斑點狗幼犬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