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出生的小狗一直叫 小狗一直叫原因多多

1129

剛出生的小狗一直叫,剛出生的小狗和剛出生的嬰兒會哭泣一樣,剛出生的小狗也會一直叫喚,很多愛狗狗的主人是不會在意小奶狗一直叫喚的,狗狗為什麼會一直叫喚呢?很多初養小奶狗的家長可能會有些擔心狗狗一直叫喚是不是不舒服,不如來和小編一起看看剛出生的小狗一直叫喚怎麼辦?

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剛出生的小狗也會一直叫,這是小狗在呼吸空氣,調整它的身體狀況,用來適應環境,這是一種本能的反應,等到適應了外部的環境之後,就會停止叫了,如果還是一直在叫,那很可能就是別的原因引起的。

剛出生的小狗又聾又瞎,眼睛也是閉著的,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極差,當饑餓時,它們會發出聲音作為一種信號,母狗聽到之後,就會來給它們餵食,所以一旦小狗感覺到餓了,就會一直叫,以此來呼喚母狗。

剛出生的小狗,

身上的體毛還正處於發育過程中,等到體毛發育成熟具有保溫作用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在這段時間內,一定要注意給小狗保暖,可以用冬天不穿的衣服墊在狗窩的下面以達到保暖作用,否則,處於本能的反應,小狗就會一直叫。

剛出生的小狗抵抗力很弱,抗體的獲得完全通過哺乳來實現,所以這段時間,小狗是很容易生病的,如果母狗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健康的話,小狗更是要雪上加霜了,這種情況下小狗也會一直叫。這時,通過溫度計測量或者觀察小狗便便的顏色,來判斷小狗一直叫是不是因為生病了,如果是,一定要抓緊時機治療。

另外,不僅是在剛出生時,小狗會一直叫,大約一個月左右時間以後,隨著小狗的長大,

吃的東西逐漸增多,母狗的營養已經跟不上,為了不影響小狗的成長,這個時候就需要斷奶。剛開始小狗會不適應,也會出現一直叫的現象,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剛出生的小狗確實需要照顧,主人也可以幫忙提供一個溫馨的狗窩,這也是培養人與狗之間情感的最好的方式,看著萌狗一天天的成長,你也會沉浸在這種獨特樂趣中,所以,好好享受小狗成長的每一天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