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春季謹防貓咪疾病


貓咪

春季忽冷忽熱的天氣,經常導致我們感冒、發燒、咳嗽,這個季節需要我們更加小心的保護自己的健康。我們的健康有保障了,

貓咪們的健康主人們是否有所關注呢,春季不僅僅是我們人類感染疾病的季節,對於貓咪也是如此,那麼,我們該如何在春季預防貓咪疾病的發生呢?

一、貓咪衛生

首先,要避免寵物貓生病,那麼貓咪的衛生是一定要注意的。雖然說貓咪也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它們會經常自己舔舐毛髮清潔自己的身體。但是貓咪自身清潔畢竟存在局限性,在生活中家長們也要定期的給貓咪洗澡。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堅持每天給貓咪梳毛1次。特別是那些長毛貓,一定要及時的梳理毛髮,以保持毛髮清潔,防止寄生蟲感染或者誘發嚴重的皮膚病。

二、貓咪健康

其次,要保護好貓咪健康,飲食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目前飼養貓咪最佳的食物應該是貓糧、貓罐頭等貓咪專業的食品。

此外,其它的一切零食(巧克力、糖),其它的食物(生魚凍肉、味道刺激的食物),都不要給貓咪吃。這些食物無論是從營養價值還是品質方面來說,都不適合給貓咪吃。吃得越多傷害也就越大,弄不好還會導致貓咪食物中毒、食物過敏、誘發腸胃炎疾病。

最後,要確保貓咪健康,防止貓咪生病。那麼在貓咪出生後就要定期的給它體內、體外驅蟲、注射疫苗。注意,這項健康養護工作一定要長期堅持下去,每年都要及時的給貓咪驅蟲、接種疫苗。這不僅是防止貓咪生病的重要方法,也是保證家人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

三、病從口入

和人一樣,貓病很多是從口而入。預防貓病首先要做到食物清潔、新鮮,

食物不留盆,當餐吃不完的食物立即清理掉。不要給貓喂變質的食物,要注意貓食物營養的均衡性,不要長期飼喂某種單一飼料,防止貓缺乏某些營養。餵食要定時定量,注意不要讓貓過食。

1.是對貓的食盆、便盆和貓窩要經常消毒,殺滅病原細菌。

2.是經常給貓梳理被毛,適當地給予洗澡,保持貓的自體衛生。

3.是儘量不要讓貓接觸已死亡的蒼蠅和蟑螂等昆蟲,減少污染根源。

4.是要定期請獸醫為貓貓檢查身體,發現疾病先兆可及時處理,以防釀發大病。三年齡內的貓每年應該定期注射各種疫苗和驅除體內寄生蟲,以防止貓幾種嚴重的致命疾病!

雖然現在的天氣很暖和,但是早上和晚上的溫差還是非常大的,

家長不要過早的撤掉貓咪們的棉被、厚實的貓窩,這樣很容易讓貓咪著涼,接著就會發生疾病,所以注意保暖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