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注意事項 注意觀察狗的進食情況

養狗注意事項,養狗狗之前我們都要注意瞭解什麼自己適合養狗嗎,有做好心裡準備嗎,自己有沒有時間照顧他們,還有養狗狗後可能帶來的不便,覺得自己可以接受以後我們來瞭解一下把狗狗帶回家之後的飼養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呢?各位準備養狗狗的家長乾淨來看看吧。

剛回家注意:

一、剛買來最好空2頓不吃飯,避免出現換環境引起腹瀉,嘔吐,可適當喝水。

二、飼喂狗糧:可買皇家奶糕泡水+營養膏喂,

三、驅蟲:養3-5天左右可以買拜寵清驅蟲

四、免疫:10天的樣子一切健康可以打英特威2聯疫苗,然後每隔21天打一次。

五、飼養注意:疫苗打完之前,不要出門,不要洗澡,可以用乾洗粉擦洗,更不要亂喂東西,準備好寵兒香益生菌和衛仕消食片,狗狗出現消化不良腹瀉拉稀的時候可以喂點。

日常飼養:

一、定時飼喂

每天喂狗要有固定喂飼的時間,不要提早或延後。

定時飼喂能使狗有規律性地形成條件反射,促進消化腺的定時活動,並使狗的消化系統有規律地進行工作和休息,還有利於提高飼料的利用率。

二、固定食具場所

飼養狗要有固定的食盆和水盆,不要經常更換,因為狗的嗅覺異常靈敏,經常更換容易引起狗的拒食,此外,還應放在固定的地方。狗的專用食盆要保持清潔,而且定期消毒,以防食具不潔而引發疾病。

三、供水充足

用固定的水盆給狗提供充足的飲水,供其隨時飲用。水源要用自來水、或乾淨的其他水,禁用泔水、地表積水等充當飲水,冬天應提供溫水,夏季則要增加水量。飲具消毒可用漂白粉水浸泡,再以清水漂洗去除異味,另外,也可洗淨蒸煮消毒。

四、觀食保健

喂狗時應注意觀察狗的進食情況,看其食欲是否良好,進食量是否改變,進食時精神狀態是否有較大變化?若狗的食欲不佳,其原因可能是飼料不可口、不新鮮,或有異味,也可能是餵食場所有強光,有喧鬧聲等。倘若這些原因都不是,狗就可能患了病,要及時請獸醫診治。

養狗狗平日還需要注意:

第一、注意家裡的陽臺和窗戶。許多縫隙都有造成寵物墮樓的危險。所以一定要記住關閉窗戶和陽臺門。

第二、要注意家中的電線。要確保家中沒有任何暴露的電線,連接電器的電線在主人外出和臨睡時最好斷掉電源。防止小狗無聊時誤啃電線。

第三、要注意家中的繩和線。小貓小狗特別容易受繩和線吸引,並誤以為是玩具,

如果不慎吞下輕則會阻塞腸道,重則有可能導致窒息。最好清理家中的繩和線,縫紉針線必須存放於貯物櫃或抽屜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