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美容用品

狗狗洗澡前的準備和工具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洗澡前的準備

給犬只洗澡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徹底將所有脫落的毛都清理掉(參照梳理篇)將纏結的毛髮徹底疏通。梳理毛髮不但可以清除污垢還可以起到按摩作用,可促進血液迴圈,使皮膚變得更加健康。準備過程和洗澡過程、松幹過程一樣重要。如果沒有梳理徹底就開始洗澡,纏結的毛髮一旦浸入水中事情將變得更加糟糕,不但無法徹底清洗纏結中的污垢,反而使纏結變得更加牢固,而浴液又無法沖洗乾淨,這樣就進入了惡性循環。

另外,洗澡前的梳理過程也是發現體外寄生蟲和皮膚病的極好機會。

準備工具

當徹底梳理完犬毛之後,給犬一個放鬆的機會。這時,你可以先將美容桌上的髒毛都清理掉,在上面鋪一塊厚
的大浴巾,再放一把乾淨的刷子和一把梳子。記得準備好一個吹風機,以備洗完澡以後使用。

洗澡前要準備的所有物品:

•圍裙

給犬洗澡時穿一件防水的圍裙是比較明智的。

如果你以前沒有給犬洗過澡,或是你的犬在洗澡時不太聽話,那麼穿件圍裙就太有必要了。

•浴巾

•沐浴液(Shampoos)

如何選擇適當的香波是困擾專業寵物美容師的難題。在眾多的產品中,通常很難確定該用哪種。最基本的考慮應該是選用適合犬的pH值的平衡香波,而不能用人的。可以選用一些寵物專用的通用香波(ALL.PURPOSE SHAMPOOS)

這種配方適合所有紋理和顏色的毛髮。其中一些含有特殊成分和調節因數——如蛋白,加州希蒙得木(jojoba)、蘆薈或其他草藥提取液、貂油、可哥油等。通用香波可以徹底清潔和保養皮膚和毛髮,使毛髮光澤明亮,使皮膚處於最適狀態。那些有特殊調節因數的香波可以使灰暗的毛皮重新變得有光澤,可以使受損的毛髮得到恢復。

確定好沐浴液後,我們可以選擇使用配比瓶按照浴液稀釋度的要求稀釋浴液。如果選擇使用護毛劑,也需按比例要求稀釋。

•護毛劑(Conditioner)在給犬洗澡後,為了使毛髮能保持潤澤平滑,可以選擇一些護毛劑,使毛髮易於梳理,可以深層護理,作用於受損的毛髮。護毛劑不但可以調節毛幹,

恢復毛髮的彈性,還可增加毛髮的光澤度。一般來講,我們可以在徹底沖洗乾淨後使用。有些新型的調節劑可以保留在皮毛上,有更長時間的保護作用,而有些則需要沖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