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關節炎吃什麼藥 關節炎隨年齡增加而更嚴重

狗狗關節炎吃什麼藥,狗狗年紀大了或者因為主人的照顧不注意,狗狗可能就會患上關節炎,因為主人的粗心,直到發現狗狗的行走出現了問題,行動不便的時候才驚覺狗狗可能已經患上了關節炎,關節炎是一種很痛苦的疾病而且目前的科技來說是沒有辦法痊癒的,所以主人感覺來瞭解一下相關的知識吧。

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狗狗關節炎的類型

第一,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是負擔關節的非感染性、漸進性疾病。正常的關節軟骨是白色光滑而半透明的,它是由軟骨細胞及包圍軟骨細胞的海綿樣基質所組成的,此基質的主要成分為膠原、多醣蛋白及水份。於退化性關節炎發生的初期,軟骨會呈現黃色不透明狀且有部分表面軟化而變得粗糙。

第二,隨著疾病的發展,這些軟化的軟骨就會龜裂磨損,使得下層硬骨被暴露出來。

同時,發生變化的軟骨會進行重組織並增加硬度,殘存的軟骨則會開始被磨損。最後,關節處就會有骨贅形成。磨損之後軟骨會進行修復,但軟骨細胞來不及產生足夠的海綿樣基質,因此受磨損的軟骨組織無法自行修復。事實上,軟骨組織根本沒有足夠的血液供應來進行修復。

第三,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主要原因為關節的不穩定性或是老年化。

在老年動物為老年退化性關節炎,在年輕動物則包含了外傷、瘀血、關節結構異常、十字韌帶斷裂、膝蓋骨脫臼或斷裂性軟骨炎。

第四,症狀。

症狀最常于中年時期開始出現並隨年齡增加而變得更嚴重。早期症狀很輕微,包含輕度的活動力減退、僵硬、較不愛玩及不喜歡長途散步。

因受到影響的關節不一,中期的症狀包括起身緩慢、上下樓梯緩慢及不敢或不想跳躍。到此階段,僵硬的症狀會隨著開始運動的時間而逐漸消滅,這就是所謂的熱身效應。動物或許一整天都不會有症狀或是只有在休息一段時間後再起身時才有症狀。隨著疾病發展至更嚴重的階段,動物可能會拒絕站立及行走。濕冷的天氣常常會使得症狀變得更嚴重,這不只是因為氣溫冷的緣故而氣壓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腳色。

第五,影像攝影X光片。

由於我們無法從X光片上看到軟骨,因此於退化性關節炎的早期我們可能只會看到關節空隙減小。到後期則能看到骨贅形成及關節的變形。

第六,治療。

治療在於減少疼痛及促進運動來增加肌肉對關節的支持。

對於退化性關節炎治療的長期目標就是維持肌肉對關節的支持並減緩軟骨的持續破壞,及股贅的持續形成。隨著疾病的持續惡化,疼痛也會增加,就必須使用MAG關節生,內含葡萄糖胺和硫酸軟骨素,可以修復受損部位組織,緩解疼痛,恢復狗狗關節的健康狀態。

第七,感染性關節炎。

感染性關節炎感染性關節炎是為生物穿透骨液囊膜而感染,最常見的為細菌性關節炎,尤其是金黃葡萄球菌。最常見的三個原因包括 1.關節的穿刺傷2.菌血症3.骨髓炎散佈至關節。但細菌進入關節,軟骨基質及開始退化。有時即使將感染清除了,軟骨的破壞卻仍然持續發生。這可能是音。這可能是因為軟骨細胞無法產生足夠的基質以進行修復。

臨床症狀為典型的發炎症狀:腫脹、發熱、疼痛、及偶然的周圍皮膚紅腫。受影響的關節可能不只一個。體溫常常會上升,病患可能會精神不佳、偶爾厭食、拒絕運動或是有跛腳的症狀。應仔細檢查發生症狀的肢體是否有穿刺傷。

第八,確診感染性關節炎的唯一方法為滑液囊液或滑液囊組織的細菌分離。

服用MAG關節生也可以把重要的氧供和營養素輸送至關節,幫助清除關節內的廢物。抑制破壞軟骨酵素的活性。所以葡萄糖胺和軟骨素並不單單是消炎止疼的作用,起著修復受損的軟骨細胞,並防止軟骨細胞的損傷。

注意事項

有關節炎的狗狗,就不要再讓狗狗做劇烈運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