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鼻炎吃什麼藥 首先去改善環境

兔子鼻炎吃什麼藥,兔子跟別的動物一樣,也會有生病的時候,這時候家長應該給予它們更多的照顧。兔子感冒了首先我們需要瞭解清楚兔子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感冒的,如果是一般性的感冒我們可以自己買些藥給它們吃就好,如果是嚴重性的感冒就應該帶它們去醫院治療一下。

什麼是呼吸道感染,鼻炎和感冒與之的聯繫

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分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當有細菌、真菌等侵入造成炎症,那就是呼吸道感染了。鼻腔到喉嚨,屬於上呼吸道。喉嚨到肺部,屬於下呼吸道。

感冒:

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多由受涼或溫差太大引起,因為兔兔在此時的抵抗力下降,加之自身體質若較弱,自身攜帶的巴士德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就會伺機侵入,感染上呼吸道,造成感冒。

兔子沒有病毒性☆禁☆感冒(我們人很多),兔子的感冒多為細菌感染。

感冒嚴重,或拖延治療,會演變為鼻炎。

鼻炎:

鼻炎的形成,除了細菌感染,還有過敏引起的,例如環境中、飼料中的粉塵刺激等。感冒和鼻炎的症狀區分

感冒的症狀:兔兔流清澈的鼻水。當然上面說了,感冒可能會演變成鼻炎。較嚴重的,由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則會有粘稠的黃白色鼻涕。

過敏性鼻炎則可能只是偶爾的打噴嚏,偶爾的清水鼻涕,並多發生在特定的地點(例如兔兔待在粉塵大的地方時,兔兔正在吃草等)。當然過敏性鼻炎若長期得不到改善,也會演變為重症,出現以上症狀。

如何診斷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上面都說了。下呼吸道感染(即肺部),兔兔會出現呼吸聲大,呼吸聲音嘈雜,兔兔會抬起鼻子、伸長脖子來呼吸。

醫生除了觀察以上所描述的症狀,鼻腔和分泌的情況外,還會使用聽診、X光片來幫助確診究竟是那種呼吸道疾病。

怎樣治療感冒和鼻炎?

當兔兔出現打噴嚏的症狀時,首先必須著手先改善環境,輕度的感冒,不少兔媽都使用嬰幼兒的感冒藥,會比較安全,但最好由醫生給予劑量,因為藥物若過量其實就有毒性了。而重症的感冒,或是演變為鼻炎了,則必須依賴抗生素資料了,首選的抗生素是喹諾酮類,例如拜有利、馬波沙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