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羅威納犬感冒 感冒主要的病因有兩種

羅威納犬感冒,狗狗感冒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一般情況是因為著涼了才感冒的。家長在家就要注意天冷的時候給狗狗做好保暖的準備。羅威納犬在天冷的時候也容易感冒。它感冒了應該怎麼處理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羅威納犬感冒主要的病因有兩種:由病毒引起的病毒性☆禁☆感冒,由於溫度驟然升降、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性☆禁☆感冒。羅威納犬感冒多數情況是由於飼養管理不當、天氣驟變受寒所致。病狗一般會突然精神不振、怕寒。病初,狗流清水樣鼻液,後改為黃色粘稠狀,並且鼻鏡部乾燥、無汗,體溫在40℃左右,同時食欲減退。繼發氣管炎或肺炎時則出現支氣管肺炎的症狀。

羅威納犬感冒的治療原則以解熱鎮痛、祛風散寒為主。通常採用撲熱息痛0.5至1克口服,安痛定2至4毫升肌肉注射,1天2次。為防止繼發感染,可用抗菌素或磺胺類藥物。

在控制體溫時,可採取5%葡萄糖鹽水250毫升、地塞米松1毫升、慶大黴素2至4毫升(每支8萬單位)混合靜脈注射。嚴重的感冒需要去寵物醫院治療。此外,還須保持病狗安靜,多給飲水。冬季注意保溫,防止重複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