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羅威納犬的品性特點

羅威納犬原產于德國羅威納市,它勇猛而機靈,能明辨敵友,是極為優秀的護衛狗。羅威納犬最初被用於驅趕牲畜上市和看家護院,到了中世紀,它天生的警衛才能得到了充分的發揮,當時的商人為了防止錢財被盜,常常把錢袋掛在它的脖子上,一些肉鋪老闆也喜歡用它看守店鋪,因此它又得了個“羅威那肉店犬”的綽號。直到今天,該犬仍然是公認的優秀保鏢,也是人們生活中值得信賴的夥伴。


★特性
勇猛、對主人感情深厚、具有很強的判斷力。
★鑒別要點
(1)肩高58-69釐米;體重41-50公斤。
(2)被毛短而密實,上毛粗下毛細。毛為黑色,臉頰、吻部和下肢有少許黃褐色斑紋。
(3)頭蓋寬,頭部較圓,前額隆起;耳根高,耳三角形,前傾下垂;眼窩微陷,眼睛杏仁形,呈深褐色或古銅色;鼻子黑色。
(4)胸寬,背直;前肢直,後肢彎曲,前足圓,後足略長,爪短而黑,足尖隆起;尾根高,通常在第一關節處斷尾。


★餵養建議
(1)狼爪容易抓傷自己和主人,也不美觀,應在1-2月齡時切除。
(2)該犬對不速之客有攻擊性,為了防止意外,須嚴格進行服從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