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聖伯納犬感冒了怎麼辦?如何治療?

聖伯納犬常年都生活在寒冷的阿爾卑斯山脈地區,它的身體能適應極其寒冷惡劣的環境,因此我們會認為聖伯納犬是非常堅強,非常強壯的狗狗。然而,在現實生活中,聖伯納犬也會生病感冒。當然,在感冒之後,家長也需要為它治療。

寵物狗感冒也主要分為兩種情況,普通型感冒和流感。患病的聖伯納犬會打噴嚏、流鼻涕、流眼淚、食欲會明顯下降,整天鬱悶低沉,精神狀態很差。此外,還可能發燒眼睛結膜潮紅並有輕度腫脹。小小的感冒並不算什麼疑難雜症,但由於感冒為及時治療而誘發嚴重的併發症的後果卻比比皆是。

按照現在的醫學水準,為聖伯納犬治療感冒疾病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比如說,當患病的聖伯納犬體溫超過40攝氏度並發生寒戰時,可用解熱鎮痛藥。此外,治療狗狗感冒病症中較為常用的藥物,如有安痛定,根據狗狗個體大小皮下或肌肉注射0.5至2毫升。

其中,中藥可用柴胡注射液,療效也好。

如果聖伯納犬體溫升高並不厲害,就不用給它注射解熱藥,可以選擇一些人類用的感冒藥按照成人的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為餵養即可(當然,在餵養之前最好能諮詢獸醫,自己不要隨便給聖伯納犬吃藥哦。)如果聖伯納犬涕多、摔頭打噴嚏比較嚴重的時候,還可以選擇皮下注射撲爾敏0.5毫升(5毫克)左右。對呼吸音粗、有水泡音或咳嗽劇烈的狗可肌肉注射2至5毫克地塞米松。【當然小編要提醒的是,在給聖伯納犬吃藥之前一定要問問獸醫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