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布拉多掉毛嗎 不能洗澡過勤

拉布拉多掉毛嗎,狗狗掉毛是很常見的問題,到了換季的時候,狗狗也會換毛,有些狗不是不掉毛而是點的毛少,不易被發現,所以有些人以為有些狗是不點毛的。拉布拉多會掉毛的,平時注意清理,保持衛生乾淨就沒有什麼問題的。

拉布拉多犬在三四月齡的時候,胎毛會換成永久毛,這時,它的毛掉得很厲害,看起來奇醜無比,你可以在它背脊線上找到亮而硬的新毛。此外,季節性換毛時也會掉毛,如春季人夏、長毛換成短毛時會掉上一個多月到了秋季人冬、短毛換成長毛時也會掉,不過不明顯。

在我們替換掉冬衣秀春裝的時候,拉布拉多犬也趁著春季初期換毛,他們的毛會從冬天保暖型的毛替換成夏天較易散熱的毛。一般來說換毛的整個過程需要幾個星期才能完 成,這時主人每天應用梳子或毛刷勤快梳去脫落的毛,促進拉布拉多犬皮膚的血液迴圈讓換毛過程更順利,

同時也能幫拉布拉多犬梳出一身柔亮有光澤的體毛喲!

掉毛比較嚴重跟長期在房間內活動有一定的關係。良好的陽光照射有助於保證狗狗的皮毛健康。洗澡過勤會破壞他皮毛的正常保護物質,同樣會造成他過多掉毛。就算是換毛季節,三天洗一次已經是很勤快了。平時可用潮濕的毛巾給外出回來的狗狗做簡單的擦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