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嘔吐吃什麼 儘量少喂零食給狗狗

狗狗嘔吐吃什麼,狗狗嘔吐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狗狗屬於體質比較弱的動物,在平時的餵養過程中要注意事物的搭配,是否是營養均衡,有沒有定時定量。狗狗嘔吐可定會導致食欲下降的,如果不懂得應急的方法的話,最好是帶狗狗去醫院進行治療。

正常的情況下,狗狗嘔吐物,無非有兩種,一種是沒有消化的食物,一種是味道很重的黃水,小編就先談談未消化的食物,一方面的原因是狗狗沒有很好的嚼吃,就直接吞進了肚子裡,吃得太多,腸胃功能又沒有很好的消化,稍微不注意,運動多了,就吐了出現。

其次,關於吐黃水的情況,最大的問題,是由於寵物主人的餵食沒有規律性,當狗狗胃口很的時候,猛給吃,不控制食量,結果狗狗長期吃撐,胃負擔壓力大,又沒有給與狗狗吃一些助於消化的食物,極容易導致腸胃炎。如果突出的黃水味道很濃,

就格外注意了,因為這個是腸胃炎的前兆,慢慢地你會發現狗狗的食欲變得不佳,出現了挑食厭食的現象。

還有的一點,狗狗本身腸胃就比較虛弱,特別是對於一些小狗,消化能力本身就差,寵物主人還給小狗吃一些比較難消化的食物,例如提前給狗狗吃幹狗糧,硬邦邦的狗糧在體內消化不好,發生嘔吐也是難免的。

那麼我們作為寵物主人,應該怎麼面對小狗嘔吐這種情況呢?小編的建議,首先不能一看到嘔吐就餵食一些抗生素藥物,應該從糾正自己的餵食錯誤做法,有規律的餵食,一天三頓,或者一天兩頓,形成固定的餵食時間,其次儘量少餵食一些零食給狗狗。

再者,注意溫差變化,注意冬天給狗狗保暖,儘量避免長期讓待在空調房,

帶出去溜達注意適量運動,不能讓狗狗過度疲憊,特別是剛吃完狗糧後,就急衝衝帶著狗狗瘋狂溜達。

接下來,還需要在家裡常備一些益生菌,益生菌不是藥物,對於調理狗狗腸胃是相當不錯的,當狗狗出現嘔吐的現象,可以給狗狗吃穀登益生菌,每次一包,促進消化。特別是對於一些小狗來說,幼犬時期不要餵食幹狗糧,吃一些奶粉、濕狗糧、罐頭、營養膏,自製食物。有朋友說狗狗吃這些軟食物,容易軟便、拉稀,小編則建議大家,伴著益生菌來吃,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喔。

當然,小狗除了以上列舉的原因及解決辦法外,還有很多原因引發嘔吐,狗狗吃了髒東西,感冒著涼、生病了,具體原因還需要多加分析,

如果大家不清楚,多諮詢一些有經驗的狗友、獸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