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爾蘭獵狼犬的特點 體型巨大聰明敏捷

愛爾蘭獵狼犬的特點,愛爾蘭獵狼犬是屬於大型犬,體形比較巨大,而且非常敏捷,在歷史上曾經是和狼有過“交手”的狗狗,性格上愛爾蘭獵狼犬也是很聰明穩重的。今天小編就介紹大家一些有關愛爾蘭獵犬的形體特徵和性格特點。

體型巨大,具有統帥般威嚴的愛爾蘭獵狼犬的特點顯著,他結合了力量和速度,而且視力敏銳。高大的奔跑型獵犬,他的一般外觀是很象靈緹犬,被毛雜亂的一個品種;肌肉非常發達,結實而結 構優雅; 動作輕鬆而活躍 ;頭部和頸部高高昂起,尾巴向上翹,末端形成輕微的曲線。雄性的最低肩高和最小體重分別是32英寸和120磅;雌性的最低肩高和最小體重分別是30英寸和 105磅;這些資料只針對18個月以上的愛爾蘭獵狼犬。低於最低標準的狗將被隔離在比賽之外。體型巨大,包括肩高和身體長度所希望達到的目標尺寸,

應該在 32~34英寸的範圍內,結構堅固、穩定,顯示出力量,活躍、勇氣和勻稱性。

整體外貌

威武雄壯的身軀,愛爾蘭獵狼犬顯著的特徵就是集力量與敏捷於 一身,並擁有敏銳的雙眼。這種最高大的獵犬,有著粗硬的被毛,靈提一樣的外形,肌肉發達,體態優雅,運動輕鬆而靈活;尾後垂而頭頸高聳。公犬最矮不低於 81.28釐米,最輕不低於54.43千克;母犬不應低於76.2釐米, 47.63千克:這個標準適用於18個月的成犬。身長與身高成一定的比例。當不滿足以上各標準時,則無參賽資格。

頭部

長,前額的前端骨骼非常輕微的突起,兩眼間有很小的凹陷,不很寬。口吻長而略尖。耳朵小,姿勢象靈緹犬。口鼻部長,中等粗細。年幼時與靈提相似。

頸部

長一些更好,非常結實,

且肌肉發達,圓拱,喉嚨處無贅肉或鬆弛的皮膚。

胸部非常深,胸部寬闊。尾巴長而略微捲曲,中等粗細,毛髮濃密。

前驅

肩胛肌肉發達,寬度與胸部相當,位置傾斜。肘部靠下,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肌肉發達,強壯且直。

前臂肌肉發達,整個前腿非常結實,且相當直。

後驅

大腿肌肉發達,且第二節大腿長而結實,象靈緹犬的腿。飛節位置低,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 足爪略大,且圓,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腳趾圓拱而緊湊。趾甲非常結實,且彎曲。

毛髮

身體的毛髮,腿和頭部的毛髮雜亂而堅硬;尤其是眼睛上和下顎的剛毛較長。

顏色和斑紋

承認的顏色有灰色、斑紋色、紅色、黑色、純白色或駝色,及其他接近獵鹿犬的顏色。

缺陷

頭部太輕或太沉重,

前沿骨骼過度圓拱;耳朵太大,平躺在臉部兩側;頸部短;喉嚨處有贅肉;胸部太窄或太寬;背部凹陷或塌陷,太直的後背;前肢傾斜;膠骨過分傾斜;足爪扭曲;腳趾張開;過分捲曲的尾巴;軟弱的後軀,一般化的肌肉;身軀太短。嘴唇和鼻鏡為肝色或色素缺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